植物天堂-Saraca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araca 靠近植物,贴近大自然,心情故事,点滴记录!

博文

怀念

已有 3220 次阅读 2011-5-29 19:39 |个人分类:生活浪花|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怀念, 母亲, 小兔子

        家里3周前养了一只小黑兔。那是经不住女儿的一而再,再而三的请求,我们去景洪买回来的。从春节到谷雨,小女一直在央求:妈妈,我们什么时候买一只小兔子啊?到了4月底,小女的念叨变为:妈妈,我的心愿是到了9月份的生日,一定要有一只小兔子哦!听她反复念叨,看着她特别期盼的神情,我不由自主地说:好啊,这次考试还不错,周末去景洪买兔子吧!于是,周六女儿就提着一只小兔子,小心翼翼地带回了家,连去朋友家做客吃饭,也把小兔子带在身边。
        兔子带回来了,小院子里充满了欢乐。可怜可爱的小兔子,原本是那街上堆兔子当中看上去最机灵,最健康活泼的一只,回到家里,就害了眼病,左眼红肿,裹满了黄色的分泌物,眼睛都睁不开。可怜之余,到镇上买了金霉素眼膏每天给小兔子涂3次药,每次都是孩子小心地去抱兔子,我给它涂药,三天后基本好了。
        小兔子活蹦乱跳,给孩子带来了快乐和希望。每天早上,送女儿进了校门,我就会骑车到菜市场买两棵白菜,作为兔子的主食。每天女儿会给它准备好几片菜叶子,把院子里的4道门都关好,这才去上学。放学了,第一件事就是满院子的找小兔子,稚嫩的声音充满了大人的口吻:小黑黑,你在哪里啊?小主人回来啦,快过来吃菜吧!可爱的小黑兔,吃起菜叶子来一点都不含糊,一片菜叶子,连嚼三下,菜开始吞咽,小黑眼睛也滴溜溜地转个不停。两周以后,小黑兔就长大了一倍的样子。
        上周,同事因出差,把她养了近半年的大白兔送过来寄养。这时候,院子里可就热闹了,大兔子追着小兔子,在院子里兜圈,赛跑,实在跑不过,小黑兔还会藏在树根下,墙缝里,杂草丛中,看到它们俩追逐嬉闹,大白兔不给小黑兔吃食,女儿就开始爱怜小黑兔,追赶斥骂大白兔不准欺负小黑兔。呵呵,那斥骂的口吻像极了学校老师责骂不交作业的学生。同时,喂食的时候,总是把小黑兔关在笼子里喂食,大白兔放在院子里喂养。大白兔可真行,能啃玉米棒子,能啃食地里的作为饲料的喜旱莲子草,甚至连种植的薄荷和鱼腥草都可以喀嚓喀嚓地吃个不停。厨房门敞开的时候,还会去偷吃袋子里的西红柿、木瓜、番石榴。等我去翻找这些水果的时候,总有一两个已经被大白兔啃食过了。
         在小女的教训下,大白兔不再偷食厨房的蔬菜水果了。看到小主人回来,总是乖乖地躺在墙边阴凉的地方。小黑兔呢,依旧受到了小主人的细心照顾,让它尽量呆在笼子里睡觉,吃菜。放学归来,小女就会把它放出来。
         上周五,小女放学回来,给我电话,声音很低,情绪低落。我问她怎么啦?半天才说,小黑兔死了。我有些伤心,难过,郁闷。我从来没有饲养过小动物,也从来没有接触过小动物的死亡或者处理?该怎么办呢?女儿却说,已经和小雪商量好了,明天找铲子为小黑兔安葬。我的心,掠过了一些不愉快。
         回到家,果真看到了小黑躺在笼子里,一动也不动。大白兔躺在院子墙边,安安静静。夕阳西下,高温多湿的版纳,只能把小黑及时埋在竹林里。摘了一片魔芋的大叶片,给小黑裹上,把小黑放在竹林下。安息吧,小黑。
         一晚上,我都非常烦闷。面临着兔子的意外之死,实在费解。同时,暗下决心,以后再也不养小动物了,虽然很可爱,但如果一旦发生意外,会让我非常难过。
         当天晚上,接到了家里的电话,说的是我的舅舅头天晚上去世了。心里的黯然更加沉重了,11年前,自己的母亲也是在5月27日晚上去世的。人,但凡面临亲人的生死离别,总是无限的惆怅与无奈。
         深切的怀念我远逝的母亲,我刚离去的舅舅,还有小黑兔。祝福他们在世界的另一端平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4526-449294.html

上一篇:人之初,见钱眼开也
下一篇:不速之客-太阳鸟
收藏 IP: 112.116.19.*| 热度|

3 张玉秀 杨正瓴 biofans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9 05: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