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天堂-Saraca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araca 靠近植物,贴近大自然,心情故事,点滴记录!

博文

没去过,有些遗憾

已有 3386 次阅读 2011-1-5 12:01 |个人分类:生活浪花|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出国, 遗憾

         没去过,有些遗憾;去过了,就好了。

        伤感,淡淡地来。  近来,收到申报2011年度中科院公派出国留学计划的通知,心里有些莫名的触动。

         出国 ,为了什么?有海归者说,出国不就那么回事吗?也有海归者说:若想出成绩,出国犹如炼狱。有人曰:出国不就是溜溜吗?众说纷纭者,出国为了什么呢?

        与朋友戏言:如果想要大成绩,就得下地狱,因为害怕灰溜溜地回来,不曾带回一朵云彩。

    朋友曰:我没有大想法,没有期待,若带回一粒粉尘也可以,说不定里面也有种子,发芽了,呵呵,不小心还长成了树,那就是a big surprise (一大惊喜)

        于我,出国,也许是为了没去过的地方都想去,没经历过的事情也想经历一下。人生不就是一个过程吗?起点与终点都是固定的,谁也不能逃脱自然的规律。然则,两点之间的过程,却因人而异,各自演绎着不同的生命历程。

        出国,也许就是那一句话:没去过,有些遗憾;去过了,就好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4526-401181.html

上一篇:Tomorrow is another day.
下一篇:黎明之城-允景洪
收藏 IP: .*| 热度|

1 biofans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