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 for Scienc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ngchanghe

博文

生态学文献讨论42:用属的水平来模拟生物多样性

已有 3233 次阅读 2013-6-5 16:44 |个人分类:文献阅读及心得|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生物多样性监测, 属水平数据


本周文章:Efficient biodiversity monitoring: Which taxonomic level to study?

Kallimanis et al 2012 (1).pdf


生物多样性监测是很费钱的,需要长期的工作,并且花费巨大,尤其需要专家花长时间来鉴定物种,因而在很多地区,大规模的生物多样性监测是很困难且难以做到的。本研究通过对比两个时间段(20年)的物种多样性,比较种水平的物种多样性和属水平的物种多样性,发现存在着很强的线性相关性。因而建议在部分地区,存在经费困难和专家短缺的情况下可以使用属水平的数据来替代。


本文意义明确,方法简单严谨,且较好的分析了数据,并谨慎的得出了结论,是很不错的一篇文章!


凭着鸡蛋里挑骨头的精神,也许本文可以考虑一些这样的东西(注:非存在的问题……):

1. 这个关系是在什么情况下使用呢?是否是稀有种较多的情况下?尤其是单科单种的时候!

2. 是否适用于其他类型的数据呢?比如植物、昆虫等?

3. 是否可以大规模验证?并比较环境对此关系的影响?


存在的问题:

1. 数据质量可能有待提高,非专业人士收集的数据……

2. 为什么不做不同grid size的分析?

3. 为什么不做做成分分析呢?


因为有很多类似的研究他已经引用了,那本文的创新性在哪里?


所以接受:拒绝=6: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4209-696839.html

上一篇:生态学文献讨论41: 你愿意共享你的原始数据吗?
下一篇:生态学文献讨论43: 花的大小和数量的权衡?
收藏 IP: 8.35.201.*| 热度|

4 戎可 张庆费 蔡庆华 陈圣宾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