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haobi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shaobin

博文

方舟子其实是李开复的托

已有 6028 次阅读 2011-11-29 10:1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教授, 方舟子, 李开复, 受害者

   大家就不要怪我标题夸张了,本博内容纯属本人主管推断,没有任何证据,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李开复自传出来以后,方舟子开始打假,认为李开复美国助理教授一职有假,随即引起轩然大波,不仅是科学网,各大网站均有报道。但是在这一事件中,谁是受益者,谁是受害者呢?
   无可否认,方先生跟李教授都是受益者。先说李开复,虽然在精英阶层,他算是一个名人,但是其实还有更多的人不认识他,经过这次事件以后,李教授必然名响天下。更为有利的是,李教授的自传销量成倍增长啊。当然,有人会问,如果他被揭发的事实是真的怎么办?会对李教授有任何影响么?不会!即使他把assitant prof翻译成了副教授,或者说他根本没有拿到学校教职,而只是他老板给他的,这都不是什么大问题,亦不会影响到李教授的名誉。试想,你会因此觉得李开复先生个人品德有多大问题么? 而且这件事情最终必然不会有肯定答案的。俗话说“英雄不问出身”。李教授这次肯定赚了。
    再说说方先生,自从上次打了肖医生,虽然说是彻底打垮了肖医生,但是他这种报复性打假已经引起了大家的怀疑,这次选了一个名人,一个跟自己毫无瓜葛的人,来点小质疑,无疑对于自己名誉的恢复大有好处。
 
    那受害者都是谁呢?你,我,看新闻的那些人,最大的受害者就是掏腰包买书的人了。我们浪费这么多事件来讨论谁对谁错,其实人家本来就是不追求结果,而是希望大家都来讨论的。当然那些买书的人就更可怜了,几十RMB又没了。
 


方舟子质疑李开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3434-512806.html

上一篇:广告词求助!
下一篇:求工作,求实习,求推荐!
收藏 IP: 155.69.2.*| 热度|

5 吕喆 黄锦芳 佟冬 盛志 xche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