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追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ry198010 追求生命的卓越,以达人生的卓越

博文

爸爸妈妈 精选

已有 6417 次阅读 2010-5-24 03:35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爱!

爸爸的病又犯了!这让我们很难过!今天接到弟弟的电话,说爸爸的状态不对劲了,爸爸的病又犯了。其实,前两三天的,小弟打电话回家得到消息,跟我说爸爸的状态又不大对劲了。
爸爸为了我们劳累、忙碌了大半辈子,可是在我们快挺过那段最困难的日子的时候,却倒下了。其实爸爸也不是真的倒下了,只是受的压力太大,精神崩溃了,也就是说没有了正常人的精神状态。爸爸有三儿子,为了我们都能上大学,他辛辛苦苦忙碌着,从早到晚,无论天晴还是下雨,他都下地去干活,然而这依然不能赚到足够的钱负担我们费用,于是到处为了我们而借钱。可是他从来都没有对我们提起,让我们一直生活在幸福里,不用为上学而发愁,跟同学谈笑风声,一切都那么好。一直到他最后出事了,精神崩溃了,我们才知道他和母亲的艰辛,从亲戚朋友的口中,我们才知道他的坚强。姨妈总是很佩服我爸妈,因为他们有这样的豪言:“把我们三兄弟都送上大学,研究生”,可是那时我们却不以为意,根本不能理解他们为了这样的豪言,究竟要付出的怎样的艰辛,而那样的艰辛不是我们所能想象的,即使是现在,我也依旧难以想象他是如何做到让我们无忧无虑的上学的。
现在常常想,如果爸爸还好好的,哪我们一家该多好啊!看着别人还能跟爸爸闹别扭,心里有说不出的羡慕,那是一种怎样的幸福啊!爸爸还好好的!我常常想,如果爸爸现在还好好的,他该会怎么样对我们?依旧那么沉默寡言吗!也许现在应该有更多的笑意了吧!老二如今是如此的懂事,也懂得体贴关心他们了,不像以前那样浑浑噩噩的啦,也知道节约钱了。当我们为他买东西回去的时候,不知应该是什么样的表情,有什么样的言语,也应该像前一段时间清醒时候的表现吧。满脸的惊喜和满足,却总是责备的语气吧!现在想想,他哪表情,让我们多么喜欢啊!如果每次都这样多好啊!可是,并不是每次都这样的!人生也许总是那么磕磕绊绊,很多次回去,爸爸给我们的却是让我们那么的心疼。有时候我们回去,他在精神病院里,在那样的环境里,每当我们去探望他的时候,总是恳求我们把他接他出来,这个时候我们总是充满了痛苦、无奈和自责,我们何尝不是这样想的啊,可是却又不能那样做,痛苦无处消歇,只有在无奈中总是说“你好好的再治疗一段时间,我们就接你回去”。对自己的爸爸只能用这样的谎言,总是让我充满了愧疚。然而还有更难受的是,大年三十了,别人一家都可以团聚了,儿子可以好好孝敬爸爸,而我们却只能在那天到精神病院去探望爸爸,看着他所处的条件,听着他淡淡的请求让妈妈过两天给他带些东西给他,心里真的是无比的凄凉。过年了,别人的爸爸都可以待在家好好的享受一顿丰盛的年夜饭,一家团圆的欢乐,而我的爸爸却只能呆在这样的一个环境里,吃着我们带给他的扣肉,唯一的扣肉,而享受zh扣肉还要等到医院的护工在家吃了饭以后回到医院在热给他吃。而我们能做的却只有这一点点,那时,而那时也是爸爸精神崩溃的第一年,!哪一碗扣肉还是一个堂叔带我去探望爸爸时买的,我们真的是困难啊!在后来,我们一家慢慢的好了,可是爸爸的病还是会不是复发,严重了就要去医院,于是,我们常常回家的时候,就只能到医院去探望爸爸了。
在医院是一种折磨,可是,在家,对爸爸来说也是一种折磨。吃了药,没有一点力气,还会有很多的副作用,全身会轻微的浮肿。可是这又怎么办!每次看到爸爸吃药的痛苦样子,我们就有一种无限的悲哀,这种悲哀让人无法躲避,弥漫每个空间。有时,爸爸会偷偷的把药丢掉,为了监督他吃药的情况,我们还要在他吃药的时候在他旁边看着他,直到他把药吞掉,而父亲,总是无奈的动作非常快的把吃药噎下,是乎慢一刻就难以吃下一样,同时用那乞吝的目光而无奈的看看我们。我知道,他是多么希望不用吃这药啊!可是,我们却狠下心要他吃下。而不知这样的事情还需要多长时间,也许要到爸爸去世的那一天吧!这也真是让人无奈的。
爸爸的伟大,表现在他不仅抚养了我们,更重要的是,家虽然贫困,他还能让我们感到如此的幸福,没有因为这一点而自卑,一家人健健康康是多么的奇妙。哪个时候总是充满的希望,爸爸总是给我们以希望,不管我们要什么,他基本上从来没有拒绝过。如果有,就会当场满足我们,如果没有,总是许诺收成好的时候,卖掉东西再买给我们。那时不懂事,看到同学有随身听,总是想要一个,于是总是缠着爸爸要。一天很早的早上,爸爸还在睡觉,我又像爸爸要钱买随身听了,爸爸很为难,他有些无奈的看着我,眼睛里充满了询问和期望,多么希望我要买的随身听是那么的不重要,然而,我却完全没有明白爸爸的心情和为难,依旧撒娇着向他索要买随身听的钱。最后爸爸为了不让我失望难过,东凑西凑终于凑齐了40块!但我拿着钱欢快的离去的时候,却没有在乎爸爸哪无奈和内疚的眼神,也许那是爸爸用来还债的,也有可能是用来买什么急需农用物资的!现在想起来,才发现自己当时是多么的残忍,总是为自己当时的不懂事自责,想想爸爸现在的样子,不知不觉就泪流满面!还有,在我上初中的时候,多么的想有一双皮鞋啊,这样住校的时候就不用老师洗鞋换鞋了。一天,爸爸很晚才从地里回来吃晚饭,趁着爸爸吃饭,我站在他的旁边小心翼翼的向他提出要买一双皮鞋,哪怕是20块一双的都行,爸爸皱眉,很为难的,用很沉重的语气对我说:“等我们家的芦柑产量达到1万斤的时候就给你买“。于是我就欢天喜地的走了,只留下爸爸孤零零的一个人在那里吃饭。带着这样的希望,我穿着解放鞋走过了中学,一直等我上了大学,拿了奖学金才买上了皮鞋。现在,我们可以轻松的买上皮鞋了,也可以轻松的给爸爸买上皮鞋了。终于圆了我们的梦,也弥补了爸爸的遗憾。可是,爸爸却不能享受这样的欢快了,爸爸依旧只喜欢穿他的解放鞋,依旧即使在很冷的天也不穿袜子。当我穿着皮鞋,到医院看望爸爸,看到爸爸依旧穿着发白的解放鞋的时候,我总忍不住心酸,悲从痛来,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爸爸为我们忙碌了一辈子,然而最后还要受这样的罪!
爸爸那么闷声吞气,不用说大罪大恶,就是别人占了我们家的便宜,连与别人吵架的意愿都没有。爸爸是他们兄弟几个的老大,看着我们家基本上走出了困境,在他清醒的时候,却又挂心起其他兄弟了,不仅包括他的亲兄弟,还包括他的堂弟,手上的钱总是豪不犹豫的借给他们做生产,找生意。我们买给他的衣服、香烟总要分一些给他的兄弟、叔叔伯伯。爸爸总是情愿自己吃亏也不愿意别人吃亏。爸爸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是一个平凡而伟大的人。
我想念爸爸,想念以前的那种日子!一家人,大家都健健康康的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弟弟再过几天就要结婚了,对于每一个做父亲的来说,那是多么高兴的一件事,可是对爸爸,他却可能又一次走进医院,又需要在医院里祈求我们带他回家。再过一年半载的,他也要做爷爷了,我们多么希望哪个时候他能在家,看着小孩,逗着小孩,让小孩随意玩耍。就像其他的爷爷一样。
感谢爸爸,他让我们能这样快乐的度过我们的童年亲少年、还有我的大学时光。感谢妈妈,是她在爸爸病了的时候,在那样艰难的日子里,带领我们一家一直走到今天,走向好的生活。我总是觉得我是幸运的,我们三兄弟是幸运的,能有那么慈祥、有韧性的父母,还有那么多一直在关心我们、爱护我们的奶奶、爷爷、叔伯、姑姑、舅舅和舅妈、姨妈,表哥、表姐、表嫂。他们大多数都不富裕,然而却总是竭力的帮助我们,凑钱给我们上学,在爸爸住院的时候,帮助妈妈做各种农活。还有,我所遇到的绝大多数同学老师,不管是条件好的还是条件差的,他们都那么真诚的待我,在生活上学习上帮助我,总是有意无意的在帮助我,接济我,在绝大多数场合下找各种理由不让我买单而不让我太难堪。还有华征女士,是她在最困难的时候主动帮助了我们,她理解我们的痛苦和无奈。
总是在想,如果爸爸能像正常人一样,我们一家将是多么好啊!可是,世界哪有完美!生活还在继续,爸爸还有清醒的时候,到时候我们都可以守候着他,看他高兴的把我们买回去给他的东西分给他的兄弟姐妹。
我想回家,想回去守候这爸爸!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321-327908.html

上一篇:今天听关于关联分析和在作物育种中应用的一点总结
下一篇:EMMAX- efficient mixed-model association
收藏 IP: .*| 热度|

18 霍天满 孟津 毛飞跃 王青云 王春艳 罗帆 陈国文 金小伟 魏东平 杨芳 苗元华 李志俊 王力 侯成亚 鲍海飞 侯振宇 wj425 zhouminghua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6: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