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流动探索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qjiang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ssociate Prof., Ph.D.

博文

不得不说几句

已有 3986 次阅读 2012-11-27 23:2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科院, 博士生, 研究所

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博士生夜归路上被捅伤【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2/11/272165.shtm
终于看到官方的报道了。
25号那天晚上我就在保福寺桥北的实验室做实验到11点多才回青年公寓,途中(逆行)见到了还在蹲守的警车,
但是没有留意路面。
第二天见到了相关的帖子和微博。
今天看了这篇报道,记者最后探讨了逆行,并以此结尾。是不是要将这起严重的伤人事件的原因归结为逆行?
是记者的见识就是如此,还是不敢深究里面的真正原因?真正的原因是逆行吗?
我每天在青年公寓和单位之来回3趟,3次都是“逆行”,下面谈谈我的感受。
1.保福寺桥南的自行车道,处了保福寺桥拐弯处外,都是2车道,但是一个车道永远被当做了汽车停车位,就是这剩下的一个车道,遇到中关村东路主路堵车的时候,也被汽车挤占,当做了机动车道;
疑问:非机动车道被机动车挤占,这在北京非常普遍,而且越来越严重。相关管理部门在哪里?
一个本该是2车道宽的非机动车道是否允许双向行驶?单向行驶的标示在哪里?“逆行”真的是逆行吗?
2.在自行车道行驶的电动车和摩托车速度飞快,有些还是电动三轮车,后面拉的货的体积通常是车体的1.5倍-2倍;
疑问:摩托车、电动车该走什么道?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道?北京4环内摩托车允许进入么?
关键是在首善之都,居然还有带刀的路人,而且下手这么重?在十八大刚刚胜利结束没几天的北京,居然这么得不安全!
3.青年公寓门口长期有个卡车卖水果,这个卡车半个身位横在辅路上,天天如此。这导致公寓出来向右拐入辅路时出现一个盲区,十分危险!
疑问:城管天天来,为什么人家还是天天在?
 
虽然,现在看来“逆行”真的很危险,甚至面临生命危险,但是我还将继续“逆行”下去。
 
有人已经给了答案:
2012-11-27 11:12:45 Surly IP:
我在青年公寓生活了4年,这段路逆行是很正常的,不逆行而绕圈才是奇葩,希望不了解情况的人不要再拿逆行说事。骑摩托车随身带刀才叫不正常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310-636919.html

上一篇:2012 真的很忙 也真的很快乐
下一篇:又是一年年会时
收藏 IP: 159.226.199.*| 热度|

5 蒋迅 徐耀 刘淼 张雪峰 王军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