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流动探索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qjiang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ssociate Prof., Ph.D.

博文

2012 真的很忙 也真的很快乐

已有 3518 次阅读 2012-9-27 22:4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office, 2012

2012真的很忙 也真的很快乐

自从女儿2012227号出生,两人世界变成了三口之家。感觉生活就像上了发条。紧张、有序、激动和幸福。以前的两人世界说实在的大部分时间就是两个人的世界,各自上班,各自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常常因为懒得做饭,而在外面胡乱吃点。周末和假期,就是休息、shopping和娱乐。女儿的出生才让我们两人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家,什么是父母,什么是责任?

孩子妈妈牺牲很大,辞了工作在家全身心照顾女儿。虽然很辛苦,但是很快乐,她说感觉又过了一次童年。女儿逐渐长大,与我们的交流越来越多。6个多月,就会爬了;牙齿还没露出来,就会啃馒头和吃旺仔小馒头了;给她照相,知道过来捣乱了;无聊的时候,要你陪她玩了;

你装睡,瞒不住她了。今天中午我午休,她正兴奋,“咿呀咿呀”在发泄着能量,不想睡觉。看我闭着眼睛睡觉,先是过来用眼睛贴着我的眼睛看,一边嘴里还嚷着,想喊醒我。一看这招不行,就用小手开始扒我的眼皮,试图让我直接睁眼;我用手护住眼睛继续睡,她就用小手开始抠我的耳朵,而且是两个耳朵一起抠。实在护不住了,只能起来陪她玩。

昨天,上英语写作课。

老师问:If you have an afterlife, what do you want to be?

我的答案是:Still be myself.

原因很简单,我怕错过我的女儿和她的妈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310-617341.html

上一篇:让我们记住他们!
下一篇:不得不说几句
收藏 IP: 159.226.199.*| 热度|

4 王桂颖 王军强 张雪峰 蒋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