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流动探索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qjiang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ssociate Prof., Ph.D.

博文

我家小静静最新力作:《修行》

已有 4597 次阅读 2010-12-26 16:40 |个人分类:天马行空|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值此圣诞节将过,新年即将到来之际,隆重推荐我家小静静之最新力作-----《修行》。

==============================

《修行》---韩静静,2010.12.26

利用圣诞的假期,看了一直很期待的两部影片:《让子弹飞》 和 《非诚勿扰2》。

两部片截然不同的风格:一盘是湘菜,够辣!一盘是淮扬菜,够味!

也许是我属于太感性的人,我还是特别喜欢非2

里面一句台词“人生就是一场修行",

是啊!

看完电影后,我在审视着自己的人生修行到了哪个阶段、哪个位置了?

这部电影的编剧冯小刚和王朔这两个过了知天命之年的男人,将爱与死这两大人生命题,严肃、认真、矫情、诚恳地搬上了桌面!

电影里面很多的台词都是他们这个年龄,经过了生活的阅历沉积下来的一种人生感悟、领悟!

对生活、对爱情、对婚姻---

电影最后,李香山告别仪式时,我的眼泪不自觉的往下落!

对待生活:

我在追逐的为给别人看/为证明给别人看的东西,浪费了太多的时间。

前一阵子看了一本白岩松的书,记得里面一段"一群人急匆匆的赶路,突然,一个人停了下来。旁边的人很奇怪:为什么不走了?停下的人一笑:走得太快,灵魂落在了后面,我要等等它。”

是啊,我们都走得太快。然而,如果走得太远,会不会忘了当初为什么出发?

对待爱情:

我总希望自己能有泡沫剧般一见钟情的式的爱情,一见钟情不是你一眼看上了我或者是我一眼看上了你,不是看,是味道。彼此被对方的气味吸引了,迷住了!可生活不是偶像剧,而我却常常在生活里走神。

对待婚姻:

这个社会太多的欲望,又有多少婚姻能抵挡住这种欲望呢?迈过年少轻狂的激情痴情,当初的激情转为感情,感情再转为亲情,这婚姻里还能剩下多少意义足够支撑?

记得前几天看过一篇文章,在大多数人的是非观里都是"糟糠之妻不可弃"。但这位作者却表达了,一个家庭匹配的重要性,如果有一方不停进步,而你却因为种种理由没有进步。到有一天严重不匹配时,你还霸占着对方,这样的婚姻也就失去了意义!

电影里这句台词"婚姻怎么选都是错,长久的婚姻就是将错就错。"

一针见血地道出了大多数平常人对婚姻无常的失望。没有爱情的婚姻固然根基不稳,当初因爱而走到一起的两个人也未必能一辈子地久天长。

我向往的婚姻是:我们是夫妻,也更是朋友。

婚姻需要彼此的耐性和包容!持久的婚姻和终能成善果的爱情一样,都是一场修行。

以前想到一辈子我都会觉得很长,看完电影发觉”其实一辈子很短”!

在我匆匆赶路时,喊我停下来,让自己灵魂跟上来的人就是你----<非诚勿扰2>!

===============================

提前祝各位朋友新年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310-397683.html

上一篇:银杏黄了;枫叶红了
下一篇:非晶合金塑性-短程序关联文章成为PML当年Top 5 download paper
收藏 IP: .*| 热度|

10 武夷山 蒋新正 张志东 王进 陆绮 赫英 许培扬 唐常杰 武京治 徐耀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