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流动探索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qjiang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ssociate Prof., Ph.D.

博文

自然界中的切削现象

已有 8647 次阅读 2010-3-22 21:35 |个人分类:学术研究|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切削

应白以龙院士的邀请,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雷丁大学(University of Reading)教授Tony Atkins于2010年3月17日至18日来力学所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LNM)进行了为期2天的学术访问。Tony Atkins教授是固体力学领域的国际著名学者、曾执教于密歇根大学和牛津大学。他的研究领域是各种材料(合金、塑料、复合材料、冰和生物材料等)的大变形流动和断裂行为,主要关注宏、微观的相互影响。迄今为止,已发表学术论文、专著等超过200篇。
2010年3月17日上午,Tony Atkins教授在LNM作了题为“THE SCIENCE & ENGINEERING OF CUTTING(切削科学与工程)”的精彩学术报告。在报告的第一部分,Atkins教授用生动、形象、幽默的语言,向大家展示了大自然中以及我们日程生活中各种各样的切削行为,比如,食物的切割、剪指甲、犁地、剃须、动物捕食等。下面就是当时报告中的一些图片:



















我们针对一种非晶态合金也进行了相关的研究,具体见以前的帖子:

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22779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310-305345.html

上一篇:静止美
下一篇:谷歌 VS 百度
收藏 IP: .*| 热度|

4 郭胜锋 苗元华 刘晓瑭 a317152505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