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祥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xlong 服务基础研究,保障国民健康

博文

关于自由的故事

已有 2646 次阅读 2013-9-18 20:0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故事

儿子去西郊动物园,钓了几条小锦鲤(30分钟60块钱,加上小盒子奖金100块了),拎回家养在洗脚盆里。

盆里没有花花草草,也没啥鱼食,它们就对付着活,好多天也没事,有时候浮起来喝水,有时候沉下去憋气。

碰上前两天暴雨,院子里积水半尺深,盆里水也溢出来,小鱼也跑出来在院子里游泳,貌似很欢畅,费了老大功夫等水退了不少才终于又把它们捉拿归案。

可是第二天早晨却惊讶地发现它们都死在水泥地坪上,猜想是它们又逃出去想畅游一番,没料到水已经没有了,却已经回不去了吧。

唉,人们跳来跳去想获得自由,有时候也就跟这几条小鱼差不多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2821-725982.html

上一篇:科研论文不是擦屁股纸及其他
下一篇:2014年基金委项目申报注意事项
收藏 IP: 202.127.2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8: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