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横经纬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马范 ——在纺织科学中寻找属于自己的天地。

博文

武汉科技学院一周年记

已有 4885 次阅读 2008-4-25 23:43 |个人分类:未分类

到武汉科技学院一周年记

日月似箭,光阴如梭。一转眼今天就是2008年4月26号了,从我第一次来武汉,第一次踏进武汉科技学院校园算起,已经就有一整年了。在武汉科技学院一年的时间里,心中固然有淡淡的欢乐,更多的还是那浓浓的,抹不去的一份愁。

去年的今日,我在胜灿的陪同下来到武汉科技学院。很顺利地参加了纺织与材料学院的研究生复试——虽然当时只有我一个人考试——其实也算不得是考试。记得我到武汉的那个下午,飘着蒙蒙小雨,晚上我一个人在狭小的校园里转转的时候,清楚记得当时我的眼泪不知道流了多少次。不知道是怨天、怨地还是怨自己。到了心仪已久的东华大学,却又被拒之门外,在梦中梦了不知道多少次却与她握手而别,心中却是多少的不舍得。看着别人都是考到比以前更好的学校,可想着自己却是从堂堂的211来到一个不为人知的二本学校,心中却是多少的苦楚。

2007年9月6号,我拖着笨重的行李和沉重的心情来到武科院。虽然来还是不来,我也曾经做了不知道多少次的挣扎,后来还是决定来,毕竟当时导师已经定下来了——是徐卫林老师——不过我以前确实是没有听说过他,只是偶然一次在图书馆发现他写的一本书,然后在东华复试被刷后就给他发了封信。来到武汉科技学院,见到了徐老师——徐老师第一次给我打电话叫我去实验室找他时,我还在睡觉。现在我深刻体会到了什么是上帝给你关上一扇门时,也同时给你打开了一扇窗。徐老师是在是一位很好的老师——知识渊博,思维敏捷,勤奋刻苦,为人师表,真的很有大师风范。我也好庆幸能遇到这样好的导师。

到学校不久,我就开始进入实验室,开始是跟着一个来的早的同门熟悉实验室,并帮他做些事情,然后不多久,我就开始有自己的任务了。一直到现在就开始了边上课,边做实验的生活。

到现在,每天的生活是充实而又忙碌。但确实是能学到很多东西,虽然到目前才投了三篇文章,但我感觉这一年的收获比过去四年的还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247-23006.html


下一篇: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四川学子谢谢大家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6: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