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th Tide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arthtides 介绍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中的潮汐影响

博文

关于潮汐相位

已有 5481 次阅读 2010-9-16 10:00 |个人分类:就算经验吧|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潮汐, 相位

海洋学与地球物理学关于潮汐相位的习惯表达是不同的,海潮的表达式为(大地测量学如GPS处理软件中海潮负荷系数)

固体潮为

 

 就是相位了。注意到以上的差别,在进行地方相位和Grennwich相位转换时就不至于出错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2384-363562.html

上一篇:关于SPOTL程序包的nloadf程序如何在cvf中编译
下一篇:地震同震位错理论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