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xt Is K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auncey 计算机视觉

博文

Context is King!

已有 9617 次阅读 2008-11-29 16:25 |个人分类:博客日志

Context is King!

 

1.Content vs Context

 

在教育界,有这么一句话:“if content is king, then context is queen”(Elliott Masie)(内容为王,情景为后),其中指出:上下文就是使隐含的知识清楚的体现、把最好的实践转化到训练中的东西;因人而异地选择相应的学习对象,应该是通过选择满足相关上下文需求条件的对象,并且使自己的学习对象的行为适应上下文的特殊属性。

Elliott进一步指出king的时代已经过去了,king徒有其表。而且,king可以没有queen,反之亦然,但是content不能脱离context而存在。实际上 content + context = learningJay认为,content是内部的,context是外部的,他们是不可分割的。

上面的观点使我们普遍接受的,但是Peter Baumgartner 更疯狂的认为“Context is King!”,因为他认为content只是学习环境的另外一部分。我们可以简单的认为广义的context是包括content的,这也无可厚非。

 

2. appearance features VS Contextual features

 

在计算机视觉中,上下文的重要性也是不言而喻的,上下文可以为确认目标、定位和大小提供丰富的信息,这是一个共识,很多心理学试验也印证了这个观点。一般来说我们所处的世界是有一定结构规律支配的,正如同一个物体内部的情况一样。对于上面的观点,我们可以做同样的推论:appearance features + contextual features = 目标表征,两者共同决定目标是本质,当前者相同后者不同时,目标的表征也可能不同,即相同的东西在不同的上下文所描述的内容是不同的,举个例子吧:

这样我们清楚的看出了上下文的作用,因此,我们也可以说,contextual features is king

 

上下文如此的重要,但是在机器视觉系统中上下文的成分却很少,这是因为人们对上下文的理解多为高层的语义层次的,而appearance features则是底层的,两层之间的鸿沟导致计算机视觉系统中上下文的匮乏。然而上下文不一定非得是高层的,最近的研究表明底层的上下文描述非常重要,这样简单有效的上下文描述就是解决途径之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092-48910.html

上一篇:Contextual Models for Object Detection Using Boosted Random Fields
下一篇:Latex论文之作图:从visio到eps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0: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