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需要寂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ooba 发现再发现,证明再证明。

博文

脚印-----有感于人强大的破坏与再破坏能力

已有 3244 次阅读 2010-5-7 21:4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家门口不远的地方有一块空地,有那么两三分吧,靠着路边,来往的人很多,种不成庄稼,这点地好像也不属于哪家人,这么无辜的被抛弃着。有爱财的人便 在这里种上了杨树,一年过去了,杨树长到了一把粗,长势很是喜人。

         又一个春天到了,杨树发了芽,眼看这树再过两年就能成才了,这种树的人家 不知哪根筋不对劲,把树全给砍了,要在这里拉土去盖房子,这么丁点地方,很快土被拉走了,这里便成了一个大坑。

          夏天一到,一场大雨袭来,坑 里填满了水,这里成了小湾,不知哪里游来的小鱼开始在浅浅的水里追打嬉闹,一片生机盎然。

           渐渐地这里人多起来了,有牵着牛来饮水的,也有端 着盆来洗衣服的,一片热闹的情形。

           夏天渐行渐远,雨水少了,小湾开始见底了,一些不大不小的鱼在浅浅的水洼里挣扎着,不知谁大喊一声:捉鱼 了。于是大人小孩男男女女纷纷上阵,有拿盆的,有提桶的,有带网的,挤在这小小的水坑里,明明人比鱼多。

             经过一场洗劫,小湾成了泥湾,可怜 的几只小鱼崽在泥沼里开合这嘴唇。泥坑里全是大大小小的脚印。

又一个春天到了,一天几个人站在这泥坑边议论着。过了几天,只见拖拉机,三轮 车,齐齐上阵,不知从哪里拉来了土,一天下来这泥坑被填平了。

             又过了半个月一幢瓦房在这里树立而起。

              又一个春天到了,这房子 忽然倒了,人们说在倒掉的房子地下看见了一只脚印,大大的脚印,人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0786-321200.html

上一篇:在路上
下一篇:一生一部书
收藏 IP: .*| 热度|

1 孟津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