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罗帆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教授

博文

赴江西参加北航毕业三十年同学聚会

已有 14215 次阅读 2014-7-20 14:43 |个人分类:生活感悟|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同学聚会, 大学毕业

 

转眼之间,从北航大学毕业已经三十年了。

我们0702班的同学们早就盼着相聚,从春节后开始商讨时间,最后定在711日到13日,与0703班的同学一起在江西聚会。

组织者老夏和广平经过反复斟酌,制定了聚会的计划:周五,在南昌市附近的安义湖光山舍养生度假村报到,举行晚宴和联欢会;周六,由南昌去婺源欣赏最美乡村风景,晚上住在县城;周日,继续游览婺源景点,欣赏景德镇陶瓷文化,返回南昌后陆续踏上返程。

相聚的日子临近了,同学微信群上越来越热闹,大家急于相见的心情已经按捺不住了。老张回湖北探望父母,与我相约一起去南昌,并代购了动车票。

不料,学校通知我周六上午参加一个重要会议。将消息告知同学时,大家一致认为参加毕业三十年同学聚会比任何会议更重要。与几位关键人物联系之后,他们同意我参会,但希望我会后赶往江西,老夏安排朋友在南昌接我。

周五晚上,同学聚会拉开帷幕,数位热心的同学开始在微信上进行现场直播。晚宴之后,新军、广平、李巍等同学深情演唱,闫桦拉起了当年风靡校园的手风琴。

 

 

周六上午,大家在度假村合影留念,之后乘车赶往婺源。

北航0702-03班同学毕业三十年聚会合影(前排戴墨镜的为同学夫人)

 

周六下午,武汉大雨滂沱。看了天气预报,江西也是大雨,从武汉到南昌需要三个小时,到婺源还要四个小时,那时同学聚会已近尾声。但是,想起期待相聚的大学同学,我别无选择。先生冒雨将我送到武汉站。

动车抵达南昌,老夏的朋友接到我,匆匆吃了点快餐,立即赶往婺源。天色渐暗,乌云翻滚,电闪雷鸣,大雨倾盆而下。雨刷在前窗拼命地摆动,眼前的道路依然模糊不清。好在朋友是专职司机,在高速上一车独行,借着灯光还能找到感觉。一路上,脑海里浮现的都是同学们的音容笑貌。

到了县城,已经将近十点钟。雨小了,找同学所住的酒店真不容易。经过一番曲折,穿过婺源宾馆的地下停车场,终于找到步行街附近的酒店

一下车,丽萍和唐艳就给我一个热烈的拥抱。好多同学在酒店门外等了一个多小时,纷纷过来与我握手。酒店已经客满,老陈将自己的房间让出,他与司机合住。

之后,我班同学一起去景观桥边的天舍茶坊喝茶。景观桥为徽派廊桥,座落于新建洲星江河上,连接城北区和源头区,据说桥长239.57米,宽25米,有43桥墩。在夜雨中,景观桥上灯光灿烂,显得异常美丽。茶坊平日十一点打烊,唐星夫妇要求延长,并许诺付给延时费。茶舍的小妹欣然同意,耐心地添茶倒水。喝着同学带来的上好红茶,又要了一壶婺源红茶,大家聊兴甚浓,直到十二点,才意犹未尽地回到酒店。

 

婺源景观桥夜景(源自网络)

 

周日清晨,又是大雨。乘上大巴,广平要我补上自我介绍,并唱一首老歌。怀着激动的心情,我简要介绍了自己毕业后的经历,并唱了一首《知音》。此后,各位同学轮番上场,或清唱老歌,或讲当年的奇闻趣事,车上笑声不断。

冒雨游览了婺源彩虹桥,参观了景德镇缘源陶瓷文化园,很快就到了说再见的时刻。

因为迟到,我没能参加拍毕业三十年同学聚会集体照。于是,阿凡用PS把我加进了0702班同学合影。

 

北航0702班同学毕业三十年聚会合影

       周日晚餐之后,留守的同学们继续聊天至深夜,分别多年,想说的话儿说不完。午夜三点,球迷们集中观看世界杯决赛,一场精彩的球赛使同学聚会达到新的高潮。

       周一清晨,留守的几位同学送别正常、新军、建群等人,在宾馆门前合影留念。

 

0702班留守同学在南昌合影留念

 

聚会结束之后,唐星在班级网站上进行了总结发言:

祝贺0702江西聚会圆满成功,30年弹指一挥间,我们彼此继续着下一个30年,到那时大家一定都来捧场!

在这里,特别感谢老夏的热情款待和无私奉献,无论从时间精力,还是物力财力的付出,老夏已然演绎着0702的精神,用老罗的话说——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同样,之前的老刘、老郭、刘力等同学作为东道主为大家聚会的付出都深刻心间。同学情意无须文字表达,身在其中就是天意。
   
在这里,深深缅怀失去的老汪、凤君和老孙,他们的离去,使团聚的光辉略显暗淡,我一直相信他们应该能够感受到0702热情火焰燃烧的气息,我们不会忘记他们——0702班的兄弟。

在这里,呼吁抛弃一切悲观想法,争取0702班下次或下下次聚会来个超过南昌人数的大团圆,请国内外各地同学共同努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818-813177.html

上一篇:老外游漓江
下一篇:走过风雨彩虹桥
收藏 IP: 119.96.194.*| 热度|

31 武夷山 胡业生 钟炳 王德华 陈湘明 刘立 罗德海 李伟钢 张忆文 曹聪 陈小润 王树松 李盟盟 雷栗 蒋永华 张能立 陆俊茜 苗元华 李健 鲍海飞 陈伟 俞立平 史晓雷 王锟 徐晓 张云扬 赵宇 QDA2012 bridgeneer Vetaren11 qzw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