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罗帆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教授

博文

阳朔佳境在兴坪

已有 4852 次阅读 2014-5-10 17:48 |个人分类:艺术空间|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漓江, 兴坪

 

漓江游的前两个乐章之后,从兴坪至阳朔,是奇峰叠翠、高潮迭起的第三乐章。主要景点有九马画山、黄布倒影(二十元人民币背景图)、兴坪佳境、朝板山、螺蛳山、美女照镜等绝色景观。

拔地而起的朝板山犹如古代朝臣手中所持的朝板;肥头大耳的罗汉山好似捧腹憨笑;僧尼山如同僧尼相对斗嘴;螺蛳山好像一只巨大的螺蛳立于江畔。

清澈的江水,秀美的群山,微妙的倒影,朴素的民居,嬉戏的鸭子,悠悠的竹排,婀娜的凤尾竹,一个个画面叠加切换,虚实相间,动静相宜,融合成一曲大自然的和谐旋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818-793131.html

上一篇:杨堤山水美如画
下一篇:老外游漓江
收藏 IP: 111.174.77.*| 热度|

20 杨永田 曹聪 张忆文 陈湘明 李学宽 钟炳 余昕 李健 侯成亚 陆俊茜 鲍海飞 卫军英 落俊山 刘光银 徐耀 崔树勋 李光强 张云扬 biofans yunm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