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罗帆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教授

博文

姐姐,你还在桂林吗?

已有 6333 次阅读 2014-5-2 15:11 |个人分类:人物写生|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桂林, 姐姐

 

桂林,一直是我神往的地方,那里不仅山水甲天下,而且有一位不曾见面的姐姐。

二十多年前,爷爷一行去桂林旅游,陶醉于桂林山水的同时,与接待他们的导游邓栎结下了情谊。临别时,在同行老友的怂恿下,爷爷高兴地认邓栎做孙女。

回湘之后,爷爷专门给我写了一封信,描述了美丽的桂林风光,介绍了热情大方、体贴入微的邓栎,并寄了一张他老人家、老友与邓栎的合影照片。照片上,邓栎搀着爷爷的胳膊,留着大波浪的短发,弯弯的眉毛下,一双月牙儿似的眼睛笑得很甜。

 

 

我是独生女,突然之间有了一个姐姐,真幸运!从此,我与姐姐开始通信。从工作、学习到内心感受,我都乐意与她交流。当时,我面临改行的心理矛盾,姐姐在信中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告诉我要认真考虑工作单位的选择,更要慎重选择自己的人生伴侣。

后来,我离开企业进入高校,去浙江大学进修行为科学和企业管理,开始教书育人的生涯。结婚后,我和先生商量出去旅游,桂林成为首选。

姐姐很开心,为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要带着他与姐姐见面了,我的心情挺激动。然而,临行之前我病了,做了一个小手术,不得不休养一段时间,桂林之行取消了。

孩子出生后,我更加忙碌。爷爷中风后,不久就去世了,我与姐姐的联络渐少。最后一封信,照例寄往她的工作单位——桂林市出租汽车公司,但没有再收到回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失去了联系。

姐姐,你还在桂林吗?这些年,你过得好吗?什么时候,我能当面叫你一声姐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818-790640.html

上一篇:如何优化薪酬体系设计与管理
下一篇:梦游桂林
收藏 IP: 119.96.95.*| 热度|

27 罗德海 陈小润 武夷山 刘艳红 刘洋 李健 张忆文 俞立平 陈湘明 赵美娣 张慧铭 吉宗祥 刘广明 彭真明 刘立 刘全慧 陈桥生 卫军英 徐长庆 陆俊茜 刘玉仙 庄世宇 董侠 赵凤光 monkey1963 bridgeneer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