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罗帆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教授

博文

参加中国(双法)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九届年会

已有 6822 次阅读 2013-11-2 00:05 |个人分类:学术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学术会议, 管理专业, 管理论坛

   

     2013 年10月18-20日,武汉理工大学的罗帆教授和李睿副教授参加了在大连召开的第八届国际应急管理论坛暨中国(双法)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九届年会。

18日晚上,罗帆参加了在海事培训中心公寓会议室召开的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九届年会预备会议。

 

                                                             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预备会议

 

   10月19日上午,在大连海事大学校史展馆万邦文锦报告厅,召开了大会开幕式。中国科学院大学黄钧教授主持大会,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和原主任计雷教授分别致辞,全体嘉宾及参会人员合影留念。此后,刘铁民、焦建彬、吕靖分别做了大会主题报告,包括《重大事故频发凸显公共安全系统脆弱性》、《大型疏散场景下的集群行为分析》和《保障我国海运通道安全研究》。王蓉介绍了四川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情况。

 

大连海事大学校长致辞

 

计雷教授致辞

 

刘铁民做主题报告

 

下午,五位专家做了大会主题报告。朱建明介绍了《应急设施选址中的若干问题研究》,王军汇报了《水上应急资源配置优化问题研究》,李加莲探讨了《应急演练中响应执行效果的评估方法研究》,王旭坪阐述了《大规模灾害中基于聚类的医疗物资联合配送优化》,韩喜双《城市关键基础设施保护规划问题研究》。

期间,国家行政学院的佘廉教授与罗帆、李睿一行去航运学院参观了360度船舶驾驶模拟器。

 

360度船舶驾驶模拟器

 

晚上,罗帆在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管理学院会议室参加了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会议。黄钧主任主持了会议,总结了专业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组织与会人员商议修改章程,增选了常务委员和学术、组织、普及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安排了下一届会议的相关事宜。

 

                                                        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会议

 

10月19日上午,在大连海事大学远航楼进行分组讨论和论文评审。李睿宣读了论文“基于遗传算法的应急服务设施点布局优化研究”,罗帆、田军、杨文国担任第四组的评委,对各位学者宣读的论文进行了中肯的评价,提出了修改建议。

下午,罗帆、李睿与参会人员一起去大连港参观考察大连海事大学的教学实习船。

 

参观大连海事大学教学实习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818-738180.html

上一篇:夜幕下的楚河汉街
下一篇:徜徉于大连滨海路
收藏 IP: 111.174.55.*| 热度|

9 苏德辰 钟炳 李健 张忆文 陈湘明 徐传胜 刘钢 汪育才 张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