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罗帆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教授

博文

俯瞰武汉理工大学校园秋景

已有 8408 次阅读 2013-1-31 20:26 |个人分类:生活感悟|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校园, 武汉理工大学, 东院

 

今天,阴雨绵绵,天空灰蒙蒙的,能见度很低。有人说,下雨就好了,也许能驱散雾霾,可惜未能灵验。

走进办公室,站在14层楼上凭窗俯瞰,远处的建筑物被迷雾笼罩,模糊不清。近处的道路上不见一个人影,梧桐树只剩下光秃秃的枝条,草坪已是一片枯黄。寂寥的冬日,令人不由地想念温暖而多彩的秋天。

还是在这间办公室,几乎每天,我会站在窗前俯瞰校园,看着梧桐树叶从开始泛黄到金黄色的绚烂。

1  东院图书馆与体育馆

2  左边是教一楼,右边是金工实习基地,远处是南湖

3  中心地带是桂竹园

4  北边的宿舍楼

5  从右到左:综合楼、网络学院和食堂

6  西边是华中师范大学

7  中景从右到左:建筑设计院、逸夫科技楼、办公楼和材料中心大楼

2001年三校合并成武汉理工大学开始,我在东院上班已经有11年了。

东院原是武汉汽车工业大学所在地,比我原先所在的武汉交通科技大学(现在的余家头校区)的校园小。东院的西边是西院,原武汉工业大学所在地。因此,以上照片只是从教四楼俯瞰东院和西院校园的景色,看不到鉴湖、南湖校区,更看不到余家头校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818-658336.html

上一篇:雾霾中,怀念灿烂的校园秋色
下一篇:踏雪上班的路上
收藏 IP: 111.172.103.*| 热度|

35 刘立 李学宽 张玉秀 陈湘明 陈小润 付碧宏 武夷山 杨正瓴 胡业生 李伟钢 吕喆 陈冬生 安天庆 刘洋 徐长庆 周金元 徐索文 周素勤 陈安 陈智文 曾荣昌 肖海 肖创 杨秀海 吉宗祥 刘淼 鲍永利 刘钢 杨月琴 徐耀 陈绥阳 木士春 ycjyf Majorite sz1961s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