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罗帆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教授

博文

神奇的天然根雕 精选

已有 6555 次阅读 2012-2-6 00:27 |个人分类:生活感悟|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天然, 水杉, 根雕

 

东湖之滨,水杉的根系发达,突出地面和水面的气根,往往会产生奇特的视觉冲击。

儿子还记得,在他小时候,我就告诉他从地面冒出来的水杉气根像人或动物的形状。

有热心的博友指出,东湖的杉树有气根,因此是池杉而不是水杉。在网上一查,说法并不统一。既然杉树长在水里,姑且就称水杉吧!

这次去梅园,也许是因为冬季寒冷,湖边的野草已经枯萎,从枯叶覆满的地面冒出成群结对的气根,层层叠叠,颇有气势。水中的根系更是盘根错节,千姿百态。

大自然的巧手,塑造了这么多神奇的根雕艺术作品,令人遐想。

我不由地在湖边的湿地上蹦来跳去,选取不同的拍摄角度。

朋友,看到以下情景,你有什么感受?请给自己喜欢的照片起个名,谢谢!

等待多日,感谢诸位博友推荐和评论、两位老师赋诗!只有刘波给第二张照片起了名,于是自己先给其它照片起名,以后再酌情修改。

 

1  盼归

 

2  论道问天                                           刘波   题

 

3  树与根的对话

 

4  八仙过海

 

5  水边的舞蹈

 

6  众神无语

 

7  仙人之旅

 

8 朝圣的人群

 

9  虔诚与忏悔

 

                           徐长庆老师赋诗

            神奇根雕成万态,犹如百花东湖开,

            似山似人变无穷,任凭遐想飞天外。

                    

                  周金元老师赋诗

           神怪根雕何人栽,犹如百花东湖开。
           横看成岭竖为人,任尔遐想仙境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818-534618.html

上一篇:灵动的水杉风情
下一篇:爬磨山逛楚城
收藏 IP: 111.172.109.*| 热度|

31 鲍得海 徐长庆 余昕 陈湘明 李学宽 平文丽 钟炳 刘用生 李志俊 鲍永利 张玉秀 武夷山 苏德辰 王鹰 赫英 赵明 曹小晶 曹广福 吴中祥 刘全慧 谢鑫 雷栗 李伟钢 傅云义 刘波 吴吉良 许培扬 crossludo zhangcz07 nipy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