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罗帆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教授

博文

有时需要脱掉红舞鞋

已有 7342 次阅读 2010-6-1 22:56 |个人分类:生活感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博客, 红舞鞋

 

看了我最近写的博客,儿子不解地说:“你每天早出晚归,上下班的路上要耗费将近两小时,晚上要工作到深夜,怎么还要写博客?而且,写些与工作无关的东西,别人看了会以为你清闲,好像整天都在游山玩水。”

儿子担心妈妈被人误解,关切之情溢于言表,令人欣慰。

我笑着解释说,细心的博友会发现我的博文更新不及时。例如,陈安就指出我最近的一篇博文迟发了一个半月。因为研究方向与危机和灾害密切相关,常感心情沉重,甚至喘不过气。因此,我的博客不是工作室,很少涉及沉重的话题,也不希望卷进争议的漩涡。

我的工作任务繁重,压力很大。以上星期为例,在校内上了24节课,参加了4场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指导7位本科生修改论文定稿,安排本系下学期的教学任务,还有永远也做不完的科研工作。管理学与现实的联系非常紧密,在教学中要及时反映热点问题,在研究中要敏锐跟踪学术前沿。在人生的舞台上,常常感到自己就像穿上了具有魔力的红舞鞋,永远在不停地跳跃和旋转。



然而,有时需要脱掉红舞鞋,走下舞台,欣赏和感受生活的美景。

工作之余,博客是疲惫心灵栖息的一个小巢,是新鲜空气输入的一扇小窗。

借助科学网与朋友们交流,已成为我喜欢的一种生活方式,但不是工作方式。

如果有人关注我的工作,欢迎访问工作室网站:www.sailluo.com

(照片来自网络,致谢作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818-331114.html

上一篇:云雾山的杜鹃花开
下一篇:Priyantha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收藏 IP: .*| 热度|

28 吴雄斌 陈绥阳 曹广福 曹聪 曾纪晴 钟炳 张焱 杨秀海 陈国文 金小伟 迟菲 杨芳 苗元华 柳东阳 张天翼 陈湘明 李学宽 张旭 鲍海飞 唐常杰 齐霁 叶剑 丛远新 焦宏远 吕秀齐 侯振宇 ffy wenmei

发表评论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