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罗帆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教授

博文

武汉DLQ物业经营管理公司绩效管理体系的设计

已有 3836 次阅读 2010-1-26 09:40 |个人分类:管理咨询|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物业经营管理公司, 绩效管理体系

 

葛志鸿

2010116日下午,来自武汉DLQ物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的程军讲解了该公司的绩效管理体系设计。

程军曾工作于九州通集团,目前在DLQ物业经营管理公司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推动了绩效考核体系建设,积累了许多宝贵的人力资源管理经验。

他先从绩效管理体系的总体设计原则入手,提出了初期的工作的重点在于DLQ公司建立完善的考核管理程序和初步的考核指标体系。接着他从考核的组织结构和职责划分、考核的内容结构、考核的实施建议与常见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着重介绍。

 



首先,DLQ公司的绩效考核的组织体系主要由薪酬考核领导小组、行政人事部和各部门负责人组成,程军还提醒大家绩效考核不是人事行政部一个部门的责任,绩效考核要靠公司所有部门、所有层级的领导共同推进。

其次,他根据DLQ目前的组织发展阶段和管理现状,选择了“KPI和工作目标”相结合的总体考核思路,并为大家详细介绍了KPI的应用过程。

最后,他总结了在整个绩效考核体系设计中的经验和教训,为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者提出了两点关于绩效考核工作的建议:第一、分级、分步实施,确保绩效考核管理制度得到有效贯彻;第二、赢得中高层人员高度重视,要剔除本位主义,积极进行宣传及培训,当发现问题时要尽快解决。另外他还根据实际工作经验,为提出了几点在绩效考核实施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让大家深受启发。

在程军的讲解中,无时不透露出他对整个绩效考核体系付出的心血。在商用物业经营管理这样一个特殊的行业里,人力资源管理的工作困难重重,而作为一个人力资源管理者,他细致认真的工作态度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818-290290.html

上一篇: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院员工满意度的实证研究
下一篇:外企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经验分享
收藏 IP: .*| 热度|

1 钟炳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