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pusuowdp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pusuowdp 我的自由天地,科普,评论,社会资本,新媒体,不一而足,势要弄出点小浪花。

博文

科普所组团参加世界科学媒介中心锋会并访问新西兰奥塔哥大学

已有 3118 次阅读 2014-9-18 11:04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应新西兰科学媒介中心、澳大利亚科学媒介中心和新西兰奥塔哥大学科学传播中心的邀请,中国科普研究所由赵立新副所长担任团长,于2014年8月25日至9月1日组团赴新西兰参加世界科学媒介中心峰会,并对新西兰科学媒介中心、奥塔哥大学科学传播中心和澳大利亚科学媒介中心进行了访问。

8月26日下午,中国科普研究所团组与新西兰科学媒介中心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赵立新副所长代表中国科普研究所科学媒介中心介绍了中心的进展情况并表示愿意就科学媒介中心相关工作与新西兰科学媒介中心进行密切的沟通和交流,并在一定程度上开展合作。新西兰媒介中心负责人Peter Griffin表示科学媒介中心网络的发展需要中国科普研究所的贡献,同时也很高兴看到中国科普研究所科学媒介中心进展顺利。当日晚上,中国科普研究所团组成员参加了由新西兰公共关系学会(PRINZ) 和新西兰科学传播者协会 (SCANZ)组织的主题为“应对媒体狂热—解决科学传播中危机四伏的情况”的交流会,新西兰科学媒介中心和英国科学媒介中心负责人分别做了主题发言,中国科普研究所相关人员也积极参加了研讨。

8月27日,中国科普研究所团组与其他各国科学媒介中心成员共同参加了科学媒介中心峰会,探讨了科学媒介中心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等,会上,赵立新副所长就国际合作、建立正式的组织架构等同参会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并且就2015年在中国召开科学媒介中心国际论坛的可行性进行了讨论。中国科普研究所团组秘书王大鹏代表中国科普研究所科学媒介中心介绍了中国科学媒介中心的主要活动,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拟同其他各国媒介中心加强合作的领域和可能性。各国科学媒介中心代表一致认为中国科普研究所建立的科学媒介中心搭建了科学与社会的平台,进一步丰富国际科学媒介中心的网络。

28日,中国科普研究所团组成员同奥塔哥大学科学传播中心主任Lyloyd S Davis及其研究团队进行了深入会谈交流。中国科普研究所团组成员参观了科学传播中心的工作室,进一步了解了该中心的组织架构,专业方向等,特别是该中心在学生培养方面的优势,包括科普影视的制作,科普创作和如何讲好科学故事等。中国科普研究所副所长赵立新表示希望加强与奥塔哥大学科学传播中心的合作关系,共同促进科学传播学科体系的建设和发展。

8月29日至30日,中国科普研究所团组先后赴惠灵顿访问新西兰科学媒介中心并在澳大利亚悉尼与澳大利亚科学媒介中心代表进行了交流,在访问过程中,中国科普研究所副所长赵立新重申了中国科普研究所科学媒介中心愿意为科学媒介中心网络的建立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在该网络中发挥应有的作用。新西兰科学媒介中心和澳大利亚科学媒介中心的负责人也表示他们将密切关注中国科普研究所科学媒介中心的相关活动,并就如何共享资源等方面交换了看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8002-828749.html

上一篇:加拿大的科学新闻(1990-)
下一篇:第47期科学家与媒体面对面活动关注罕见病
收藏 IP: 223.72.177.*| 热度|

3 曹聪 史晓雷 李轻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