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pusuowdp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pusuowdp 我的自由天地,科普,评论,社会资本,新媒体,不一而足,势要弄出点小浪花。

博文

PCST-13 之二人物篇

已有 2798 次阅读 2014-5-23 10:2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PCST-13 之二人物篇

PCST-13是一个国际科学传播届的盛会,很多在该领域有重要影响的人物纷纷出席,本次参会对我来说可谓开了眼界,毕竟第一次参见PCST,同时也是第一次在国际会议上发言,虽然去年参加了世界科学记者大会,但是当时基本处于听喝状态,没有深入交流,而本次PCST会议上则是抓住一系列机会与各位牛人进行了交流。本文就谈谈一些大牛(有点类似于流水账)。

Steve Miller,应该有些人都很熟悉他,还在多年前出版过一本书名字是《Science in Public》,类似于科学传播史,目前国内还没有见过中文版。在本次会议的分论坛发言中,我有幸和他一起,我介绍了科学家与媒体面对面系列活动的相关情况,Steve Miller则介绍了科学传播和相关培训的情况。

Martin W. BauerPUS现任主编,在本次会议上发起了多个Session,有几个也有我所同志参加并发言。同时一起探讨了英文文章的相关情况。

Susanna PriestScience Communication主编,曾主编过《科技传播大百科全书》,本人博客中也译介过近百个词条。当然以前也曾联系过,只是本次会议上见到了本尊,虽然交流时间不长,但是内容却丰富。

Peter Wingart,著名的学者,曾开创性地提出媒体科学化(medialization of science)的概念,并且得到了学界的认同,近期还主编出版了一本有关媒体科学化的论文集。在交流中,我们探讨了媒体科学化现象在中国的情况,以及目前正在热议的科普信息化情况。

Dominique Brossard,威斯康辛大学教授,2012年美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学会议大会发言人,主要研究社交媒体和新媒体科学传播,主要同其交流了国内科学博客方面的内容,有可能开展一个对比研究。

Hans Peter Peters,德国尤利希研究中心教授,去年曾来我所做系列报告,主要开展了科学家参与科学传播的研究。

Sharon Dunwoody,科学新闻研究领域的著名专家,很多文献都引用过她的观点。

Masataka Watanabe,日本杜波大学教授,曾任职于JST,我所组织的科普理论研讨会曾邀请过他做报告。

Bruce Lweistein,康奈尔大学STS系主任,曾在非正规教育领域有着丰富的研究成果,在美国科普史的研究方面也很牛。

此外还有很多,包括墨西哥独臂大侠CarlosPCST前主席TOSSEconnect主任JenniPCST现主席Brain Trench,《Handbook of PCST》的主编Bucchi等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8002-796967.html

上一篇:《科学家生存指南-科学传播》第一章-离开象牙塔(6)
下一篇:有关SMC的不同声音
收藏 IP: 223.72.17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