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oming15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oming159 最简单的行囊能走最远的路,最合适的人需要最耐心的等待~

博文

每逢佳节倍思亲也“被”亲思

已有 3948 次阅读 2012-9-27 22:4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中秋, 国庆, 故乡, 游子

又是一年中秋节,花好月圆时。转眼间,一年又过去了一大半。

“国庆”,“中秋”双节重庆,你在哪里,你父母又在哪里?(有人说,带父母一起去重亲旅游!好吧,佩服,这节被你过到这个份上,全国人民为你鼓掌)

每逢佳节倍思亲,其实我们也深深地“被”亲思,那就回家吧,还犹豫什么?

世界越来越平坦,交流越来越密切,离开家乡外出求学、工作和生活也变得越来越频繁,但另一方面交通也越来越便利了。

上帝为我们打开一扇通往追求理想与事业成功之门的同时,也会悄悄为我们敞开连接着家乡与亲人的心灵之门。

无论科技与信息多么发达,短信、电话与视频其实很难平抑我们的思乡之情,很多时候只会增加我们回家的冲动。

在外越久,走的越远,其实越想家。只是啊,越走远,越长大,回家的顾虑好像也就越来越多了。

所以,回家还真的需要冲动,特别是放假前,冲动冲动,冲动不是魔鬼。

傍晚吃完饭,碰到我师妹,她说:“师兄,吃不吃柚子?我买了个柚子。”

我说:“不吃,还吃什么柚子……过两天我们不都要回家去了吗?那就不是‘游子’啦!”

嘿嘿,祝大家中秋快乐,家庭美满如中秋之明月。


PS:所以说,如果交通不便利,那简直是要逆天了,上帝和百姓都不会原谅铁道部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7699-617342.html

上一篇: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只有完美的事
下一篇:莫言得奖了,我很惭愧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7 吕喆 曾庆平 陆俊茜 郭敬颖 唐常杰 迟菲 陈沐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