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oming15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oming159 最简单的行囊能走最远的路,最合适的人需要最耐心的等待~

博文

相见何须恨晚?

已有 4586 次阅读 2012-6-4 11:4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感情, 朋友, 相见恨晚


一辈子会遇到很多人,大部分都是匆匆过客,茫茫人海中还没来得及打一个照面。但也会有少数几个特别的人,虽是初次见面,却是似曾相识,一拍即合,就像遇到了一位多年不见的老朋友。

进一步交流,你会惊叹两人竟是如此的相似,彼此都非常欣赏对方,恨不得马上形影不离,亲密无间。但是,再进一步了解,或许因为年龄、地域和经历,此时此景都已俨然身不由己。不禁恺然长叹:相见恨晚!

但是真的是这样的吗?佛曰: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得今世擦肩而过!相见总比不见好吧?

假使三四年前相见,没有经历中间的阅历与光景的沉淀,双方眼中也不会有而今彼此之间如此相同的关注吧?那时相见也许只是过客而已。

朋友相见,已是难事,前世积攒了多少次的回眸,才能换得你我而今的相识相知?不怕不相见,就怕相见如同未见,仅仅是擦肩而过,打了个照面。相见已是奇缘,既是必然,又何须恨其晚哉?

一辈子会遇到很多人,有些人浅薄,有些人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但是总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绚丽的人,ta让你觉得你以前遇到过的所有人都是浮云。

人生知己难求,相见无须恨晚,刚刚好而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7699-578410.html

上一篇:最近比较焦虑
下一篇:关于老年人对年轻人的压制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10 曹聪 陆俊茜 郭敬颖 刘洋 武夷山 刘旭霞 漆海霞 庄世宇 鲍永利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8: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