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jli de b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ipo Make or Break

博文

雅安地震,0.16米无人机遥感影像很出彩!! 精选

已有 12343 次阅读 2013-4-23 13:49 |个人分类:生活泛海|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无人机, 遥感, 交通, 雅安地震

   测绘局在雅安地震第一时间(4.20 晚上8点半)用无人机遥感影像制作了0.16米灾区的地图,居民集聚区损毁程度、滑坡情况和公路以及河流阻断情况一目了然啊(见下图中芦山县宝盛乡灾区道路阻塞和损坏状况)。看来无人机在应急减灾中作用显著啊!

   这几天看新闻,反映最多的就是交通问题,第一线救援和资助不能及时到达主要灾区,救援官兵们只能一个点一个点地排除阻断,救援的黄金时间被耽误,同时不间断听到有志愿者在路上因为滚石或路面问题牺牲,真心为这些牺牲的同胞们难过。既然无人机灵活可控,并且受天气影响小,可不可以在第一时间用无人机将通往重灾区的主要道路线的遥感影像获取到?这样就能很直观地目视解译出哪些路段损坏情况严重等状况,为安排和组织疏通交通提供第一手可靠资料!

芦山县宝盛乡道路损毁情况(图1)

芦山县宝盛乡道路损毁情况(图2)

芦山县宝盛乡道路损毁情况(图3)

芦山县宝盛乡道路损毁情况(图4)

影像资料来源http://www.sbsm.gov.cn/article/chyw/201304/20130400123927.shtml



4.20雅安地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7149-683191.html

上一篇:美国NASA公布了第一张陆地卫星8(Landsat-8)影像
下一篇:甘肃地震,遥感图像人肉房屋倒塌(红圈)和帐篷(篮圈)
收藏 IP: 124.16.186.*| 热度|

8 徐晓 赵斌 赵凤光 刘波 刘全慧 biofans zzjtcm zdlh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