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eefloating 天平的常态是失衡,天平的理想是平衡,我摇摆着,追求...

博文

临界混乱

已有 6203 次阅读 2016-3-12 20:52 |个人分类:爱我所爱|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申请书, 临界混乱

今天下午睡了一个小时,又躺了一个小时,我准备起来干正事了。

先写个道歉信吧!

话说去年这个时候,好不容易熬完国自然申请书去健身房跳舞,蹦跶完了准备开橱子换衣服,发现用了大半年的密码锁的密码一点也想不起来了,闭关20天的大脑恍如隔世,似乎没有任何可能想起那个毫无意义但很好记忆的密码。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朋友给我出各种主意,然后忽然间我就想起来了。那时间我似乎感受到了大脑在紧张与放松的临界边缘的有趣的纠缠混乱和幸运塌缩。

今年又是20天的闭关。因为决定了把申请成功与否完全交托在上帝的手中,就少了血气和焦虑,不那么紧张,于是对临界混乱防备不足。

结果还是犯错误了。

昨天终于把申请书交上去了,今天早上去给儿子的班级看自习,就是目前流行于全国范围内的高中家长们轮流监督孩子们学习的一种招数啦。于是好朋友打电话让我和她儿子(儿子一个班的好朋友)落实一下中午看他的时间地点(因为学生不让带手机),我想这还不容易,虽然我爱忘事,但上午四个小时,总会能有想起来了的时候。

但我不知道脑子怎么走的神,竟然给孩子写了个纸条说地点润园,其实我对翰院润园各种食堂名字一点感觉都没有,我以为那就是通常他们常去的食堂名字呢。

于是任务完成,我就开始兴高采烈地看《至美无相》,要给孩子们做出个爱学习的妈妈的样子来嘛。

看得是真高兴,也没在课间让孩子跟他妈妈通个电话自己确定一下。到中午就和儿子吃饭去了,也不知道叫上人家一道走,一路上就跟儿子说什么"最长丝线"、"洞中谜团“,然后儿子就跟我解释这很符合他的降维神学史观,吃完饭出食堂门,被好朋友叫住,说咋还没碰见她儿子呢?

于是我茫然不理解,但觉得自己是太不负责任了,于是打算帮忙去教室找找,跑出几十米,忽然觉得不对,润园在哪儿,其实我不确定啊。一问才知道我说错了,于是赶紧跑回去解释道歉,而这时候好朋友也接到儿子借手机打来的电话,说他在润园吃完饭了,还是教室见吧。

我这个不好意思哈。因为实在是办事太不靠谱了。我其实本来对传话这种事一直不太自信的,但这次竟然没落实一下,就兴冲冲的给人家写了条就算完成任务了。其实若没我在中间传话,本来还不至于出乱子的。

虽然我前面连篇累牍的给自己找了个临界混乱的理由,但我觉得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我想当初也属于不太靠谱的书呆子型学霸,小时候老师就说我心智比同学小三岁,那时统共也没几岁。这些年不好意思发呆了,因为实在没做成点学霸的事儿来,于是就学着正常做人了,靠谱了很多,人家嘱咐个事儿还基本能记得,或者不自信的时候还知道让别人催自己。但今天一不小心临界混乱就原形毕露了。

所以往后我若是有啥不靠谱的地方,大家一定记着嘱咐我,不要因为不好意思,那很有可能我就不好意思了。你大可不必相信我的靠谱,但可以相信我是好人,虽然也不咋负责任。啦啦啦。

虽美其名曰道歉,主要还是为了给自己这段日子做个记录,因为是好朋友,她自然不会怪罪了,但是这么不靠谱还是很不好意思的,搞笑一下,下不为例啦。

接下来,去老妈家、锻炼、报账、报成绩、备课、出差、写文章、读书、批作业、读圣经……(我这是些什么次序哈!)总之把攒下的活赶紧干起来吧!

我要好好做人!


------------------------------------------------------

*大自然只用最长的丝线编制她的花样,因此她的织物上的每一小片都揭示整个织物的组织。---费曼


*柏拉图的洞中谜团,我们在这个世界上感知的任何事物都只是一个完美地形成了的思想之不完美投影—思想在星际之外的理想世界里光芒四射。---《至美无相》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659-962247.html

上一篇:手套的拓扑学
下一篇:神经错乱的感觉
收藏 IP: 218.57.175.*| 热度|

20 武夷山 徐晓 蔡小宁 刘全慧 朱晓刚 王善勇 鲍博 姬扬 谢平 李学宽 宁利中 陆俊茜 马军 尤明庆 李颖业 杨正瓴 clp286 xqhuang jiareng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