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eefloating 天平的常态是失衡,天平的理想是平衡,我摇摆着,追求...

博文

为什么我们知道结果,为什么我们还在挥霍?

已有 10041 次阅读 2015-12-7 19:04 |个人分类:单曲循环|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雾霾, 摇滚, 崔健, 谭维维


谭维维演唱的原创摇滚《给你一点颜色》真的非常震撼我!

我一般不主动听中国乐坛的新歌,主要是中国歌词总是太过牵动神经,而歌曲的丰满程度、境界深度又总是不够震撼,除非我欣赏或敬佩的人推荐,我一般都会选择性略过,各种好声音类的节目我也是没时间看的。

没想到这首歌让我一边听一边流泪,而且是看一遍哭一边。我知道这是因为她的音乐才华和人格精神震动到了我。

一起跳舞的小女友的评价:

“能遇到一首听流泪的歌是有多么不容易,尤其是一首中国摇滚,这才是摇滚的精髓,所有的愤世嫉俗,撕心裂肺,都是出于最心底的呐喊,最本真的诉求,没有无病呻吟,腻腻歪歪,与老腔的完美融合,应该说,这是传统艺术的华丽升级,我一直喜欢谭维维,就是喜欢她骨子里不忘祖宗的那点东西。关于环保的作品,除此以外就是MJ的earth song让我感动了。老崔应该很欣慰。”

我以后也是谭维维的粉丝了。


谭维维 《给你一点颜色》



女娲娘娘补了天
剩下块石头是华山
鸟儿背着太阳飞
东边飞到西那边

为什么天空变成灰色
为什么大地没有绿色
为什么人心不是红色
为什么雪山成了黑色
为什么犀牛没有了角
为什么大象没有了牙
为什么鲨鱼没有了鳍
为什么鸟儿没有了翅膀

啊.............

天空和大地做了伴
鸟儿围着那太阳转
华山和黄河做了伴
田里的谷子笑弯腰

为什么沙漠没有绿洲
为什么星星不再闪烁
为什么花儿不再开了
为什么世界没有了颜色
为什么我们知道结果
为什么我们还在挥霍
我们需要停下脚步
该还世界一点颜色

啊............


北京经过了多日的晴空之后终于又霾了,出租车司机跟我说,这霾是2008年奥运会之后才厉害起来的,他说自己在北京五六十年,自然是记不错的,再往前是刮黄土,那也就是一两天的事儿,不像现在,雾霾经月不散。

我总觉得GDP增加了,物质丰富了,可我们得到的,并不是我们想要的,是ta们认为我们想要的,于是生产生产再生产,饭馆里有吃不完的食物,橱窗里有穿不够的衣服,仓库里有各式各样的积压……然后还要生产,然后各种促销,然后必须消耗……

于是我们制霾,然后我们再造机器空气净化……

于是我们污染,然后我们再造设备污染处理……

于是我们制造问题,因为解决问题是我们生存的价值……

……

熵增啊,越折腾越熵增啊,每个人都在诅咒雾霾,每个人都不觉得自己有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659-941706.html

上一篇:每个孩子都是天才吗?
下一篇:手套的拓扑学
收藏 IP: 218.57.175.*| 热度|

39 李学宽 姬扬 訚耀保 钟炳 赵建民 谢平 侯成亚 陆俊茜 董焱章 韦玉程 李土荣 戴德昌 李志俊 武夷山 刘光银 梁洪泽 陈沐 翟自洋 李竞 杨正瓴 李健 刘立 王桂颖 孟庆仁 赵美娣 彭真明 木士春 周金元 张江敏 刘全慧 葛素红 王林平 qqlisten bridgeneer biofans aliala ncepuztf cccy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6: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