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eefloating 天平的常态是失衡,天平的理想是平衡,我摇摆着,追求...

博文

2014圣诞快乐

已有 3899 次阅读 2014-12-24 19:52 |个人分类:随心随笔|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圣诞快乐


【流水随意】


今天早晨醒来就是头疼,给儿子做了早饭就又睡了,因为三四节有课,9:30还是又起来了,身上一阵冷一阵热滴,还是不舒服,不想吃东西,只喝了口水,竟然连水也吐了,不过吐了之后稍微舒服了些,去给学生们上了一节相对论,一节量子力学……效果也还可以,但没有讲出我的热情来……


学生送我一堆彩纸包裹下苹果,然后跟我说那天物理系元旦晚会他去看了,看到我跳舞了,很有范儿……很感谢,但我想到了过度包装问题,打算这些漂亮的纸还是不扔,以后再用……


回家还是各种的不舒服,布置儿子老公吃剩饭(老公在家一天,也是不肯做饭滴,如果有意见,人家会不吃,人家会买去,嬉皮笑脸,顶多刷个碗,命也……而儿子对外面的吃的不太感兴趣)。然后又去睡觉……


睡到两点多醒了,觉得好些了,起来吃了点东西,然后继续睡到5点,起来给儿子做晚饭……


看似我是最近感冒了,没减运动,又加工作,睡觉太少的原因,这补足了觉,好像就舒服了……


于是慨叹自己这么多年一直还没有赶到工作的前面去……其实无所谓放弃,因为不想放弃自己热爱的,又不能放弃自己责任的……所以这两天自己抖擞了精神给学生做考研题,又豪情万丈的计划给学生两次课里总领一下物理光学,结果发现其实很难达到预想的效果……

而这些和我自己的功利好像没什么关系……而功利不增,那所有的事情还是要自己亲自去做的……


可是这难道不都是只能自己去做的事情吗?跳舞的快乐不自己去练别人能替代吗?光学相对论量子力学自己不会别人能替代吗?老妈希望我每周去陪伴一天别人能替代吗?……做皇帝虽然能指挥千万人,其实他并不能感同身受某些快乐……


所以还是要更多的人生智慧才行……


过去的某一天,会产生某种特殊的强烈的情感,而又一天,会觉得这情感可以解构了分析了释然了,就如这平安夜,可以安安静静的度过……


我还有苹果,所以有关于苹果的仪式和祝愿……


平安夜快乐,圣诞快乐……


May God bless us! Amen……


上帝保佑我们有更多的智慧和能力去理解和欣赏自然的伟大,人类的精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659-853557.html

上一篇:《单曲循环》:The worst
下一篇:2015 走到工作前面去!
收藏 IP: 218.57.175.*| 热度|

32 陈湘明 李伟钢 刘立 刘全慧 赵建民 武夷山 刘钢 朱丽红 王芳 刘洋 杨正瓴 侯成亚 王德华 彭真明 徐晓 赵美娣 王善勇 戴德昌 刘艳红 韦玉程 陆俊茜 董焱章 鲍得海 庄世宇 林中祥 贾伟 肖海 zhoutong ccsupercompany yunmu tuner Majorit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09: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