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eefloating 天平的常态是失衡,天平的理想是平衡,我摇摆着,追求...

博文

费曼的造文经历

已有 9067 次阅读 2013-11-13 15:07 |个人分类:把问科研|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论文, 诺贝尔奖, 土豪

摘录自费曼《你干吗在乎别人怎么想》李绍明李超译P21-22 


我是理科总分第一:数学第一,物理第一,化学第一。CY:人家可是数理化都第一,若是您自己科研的学科曾经就没学得比别人明白过,难道读了个专业博士忽然就比人家professional了吗?别人就都外行了,您就内行了,外行就不能评论你这个内行了?所以,典礼上我好几次登台领奖。哈罗德是英文第一,历史第一,校庆剧本也出自他的手臂,那也是很引人注目的。

我的英文是糟透了。我受不了那一科目。我觉得,老担心拼对拼错太可笑了,因为英文的拼法纯属人为的约定俗成,跟现实事物没有任何关系,跟自然没有任何关系。任何单词都可以拼写成别的样子。英语的所有乱七八糟我都不耐烦。(CY:可我还是喜欢这个对英文不耐烦的费曼的文字风格,对阿莲的感情描述寥寥数语,暮暮情深:“我一定在心理上对自己做了什么。我没哭,直到有一天,大约一个月后,我在橡树冈溜达,走过一家商店,看到一领漂亮的衣裙,蓦然想到,‘阿莲会喜欢吧!’这下我绷不住了。”我对堆砌辞藻所有乱七八糟也不耐烦)。

那时候,纽约州的高中生得参加一系列考试,叫做水平测试。毕业前几个月,大家参加了英文作文考试。哈罗德和我的另一个偏重文科的朋友大卫•列夫—他是校报的编辑—问我以那本书为题。大卫的题目选了辛克莱•刘易斯的一本社会含义很深的书,而哈罗德选了某个剧本。我说我选了《金银岛》,因为高一英文课学过这本书,并且告诉他们我怎么写的。

他们哈哈大笑说:“想挂科吗哥们儿,这么简单的题目,写得有这么简单!”

还有一系列问题让我们做论。我选的问题是“论科学研究对航空学的重要性”,心想:“这是什么滥问题,科学研究对航空学的重要性明摆着嘛!”(CY:文科傻鸟的滥科学问题?)

我正想就这个滥题目写个简单的主题,忽然想到,我那些文学朋友(CY:各种朋友都可以有啊!)惯用的招数无非就是“跩“嘛,造作一些句子,听起来又复杂又莫测高深。我想,管他个球,我何不试试。既然水平考试就这么个滥水平,我何不跟他们耍一回。(CY:但问题是费曼还是用的科学题目耍文科傻鸟,用社会学的题目他就不行,他整不了那么多术语,不过我相信费曼肯定也有办法,他可以背诵一些terms,然后随性组合,也能唬人!)

于是我写了这样的东西,比如“空气动力学对于分析飞行器后面形成的漩涡、涡流和环转气流是极其重要的……“我知道,漩涡、涡流和环转气流是一回事,但是,以三个不同的词儿表述出来更响亮些!(CY:恩,现在的人都这么干,还经常很多数学公式,很多图,很多表,不是为了让你看懂,是为了让你看不懂。)平常考试,我绝不会这么干的。(CY:为什么平常考试不这样干呢?)

那个漩涡、涡流和环转气流一定给改卷的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那张卷子得了91分,而我那两位文学朋友写的话题看来英语老师更容易看懂(CY:这些改卷老师喜虐的结果只能是受虐?每天读些读不懂没趣的作文。),于是乎两人都得了88分。

那年有个新规定,水平考试90分以上的学生,毕业时该科自动得奖!于是乎,毕业典礼上,那位剧作家和那位校报编辑只好在台下干坐着的时候,这位目不识丁的傻瓜物理生被点名上台,领到了英文单科荣誉奖!(CY:看了吧,不是咱们不会这么玩儿,的确这么玩儿一次还行,乐此不疲还自以为了不起就是有病了,但可惜有瘾玩这种骗人游戏的人霸占着论文界。)

相关阅读: 给我一篇假论文,我能骗倒半个地球 

注意,这里面有土豪啊!


Thrift Shop

(中文译名旧货店)

Macklemore & RyanLewis (feat. Wanz)

Hey Macklemore! Can wego thrift shopping?

嘿,Macklemore! 我们要去趟二手店吗?

What, what, what ,what, what, what, what... [x20]

神,神,神,神,神马……

[Hook]

I'm gonna pop sometags,

哥想要去挥霍一下

Only got twentydollars in my pocket

哎哟我擦 口袋里只有20美元

I'm, I'm, I'm hunting,looking for a come up,

我 我 我守株待兔 盼有人送来好货色

this is fuckingawesome

这件真是屌爆

[Verse 1]

Walk into the clublike what up? I got a big cock

走进夜店 哥就像个大鸡巴 神气十足

I'm just pumped up offsome shit from the thrift shop

哥这么拽 是因为刚从旧货店淘了了几件宝贝

Ice on the fringe isso damn frosty

衣边还镶了钻 他妈的酷毙了

The people like"Damn, that's a cold ass honky"

见到我的人都说 哇靠 这白屌真酷

Rolling in hella deep,headed to the mezzanine

我穿过人群 走向包厢

Dressed in all pinkexcept my gator shoes, those are green

除了我的鳄鱼皮是绿色的 全身粉红

Draped in a leopardmink, girl standing next to me

我披着貂皮大衣 身边美女如云

Probably shouldawashed this, smells like R.Kelly sheets, piss

不过这件衣服应该哪去洗洗 闻起来就像是R.Kelly的床单

But shit, it was 99cents, buy it,

但是我擦 这件只要99美分 买鸟

Coppin' it, washin'it, 'bout to go and get some compliments

洗洗再熨下 走出去大家就以为你是个阔佬

passing up on thosemoccasins Someone else has been walking in,

那鹿皮皮鞋就算了 不知被什么人穿过

bummy and grudgy,fucking it

又脏又臭 我勒个去

I am stunting and plusit is

我现在英气逼人

saving money and I'mhella happy That's a bargain bitch,

省了不少钱又称心 太特么机智了

I'mma take yourgrandpa style I'mma take your grandpa style,

我就像你大爷 我就像你大爷

no for real, ask yourgrandpa

真的 去问下你爷爷

Can i have hishand–me–downs? Thank u

他的旧衣物可不可以送我 先谢了

Velour jumpsuit andsome house slippers

天鹅绒连衣裤和几双拖鞋

Dookie Brown leatherjacket that I found digging

棕色皮夹克 这些都是我的菜

They had a brokenkeyboard, I bought a broken keyboard

这旧货店还有个电子琴 我买下了

I bought a skeetblanket, then I bought a knee board

最后还拿了张旧毛毯和一个滑水板

Hello, hello, my aceman, my Miller

哈喽 我的上帝

John Wayne ain't gotnothing on my fringe game, hell no

当年的约翰韦恩完全不如我现在气派

I could take some ProWings, make them cool, sell those

我可以买下这些Pro Wing鞋 翻新后高价卖出

The sneaker headswould be like "Ah, he got the Velcros"

屌丝们都赞叹不已 哇 他的鞋真牛逼奥

[Hook x2]

I'm gonna pop sometags,

哥想去挥霍一下

only got twentydollars in my pocket

可是口袋里只有20刀

I'm, I'm, I'm hunting,looking for a come up,

我 我 我守株待兔 盼有人送来好货色

this is fuckingawesome

这件真是略屌

[Verse 2]

What you know aboutrocking a wolf on your noggin?

你可知道你身上那条狼有多神气

What you knowing aboutwearing a fur fox skin?

你可知道穿着狐皮大衣的感觉

I'm digging, I'mdigging, I'm searching right through that luggage

我淘 我淘 我把那箱子翻了个遍

One man's trash,that's another man's come up

有钱人丢弃的垃圾 就是穷人们的宝贝

Thank your granddadfor donating that plaid button up shirt

谢谢你大爷捐出这件格子衬衫,

'Cause right now, I'mup in here stunting

因为我正穿着它博人眼球

I'm at the Goodwill,you can find me in the Uptons

我在慈善旧货店 你可以在旧货摊找到我

I'm that sucker,sucker searching in the section

我就是那二货 正在二手区淘货

Your grammy, youraunty, your momma, your mammy

感谢你的奶奶 你的姑姑 你的妈妈

I'll take thoseflannel zebra jammies, second hand and

我要买下这二手法兰绒斑马纹睡衣

I'll rock thatmotherfucker

干他娘的 我穿着它到处显摆

They built a onsiewith the socks on the motherfucker

干他娘的 还是那种从头到脚的连体睡衣

I hit the party andthey stop in that motherfucker

干他娘的 我现身夜店 他们都盯着我的睡衣

They be like"Oh that Gucci, that's hella tight"

他们都说 古驰的噢 真心不错

I'm like "Yo,that's only fifty dollars for a t–shirt"

我说 哈 这衬衫就花了50美刀

Limited edition, let'sdo some simple addition

绝对限量版 让我们来算算

Fifty dollars for at–shirt, that's just some ignorant bitch shit

50刀一件的T恤尼玛坑粗翔 我擦

I call that gettingswindled and pimped, shit

我说他们纯属欺诈 我操

I call that gettingtricked by business,

我说他们都是奸商

that shirt's helladough

哪有这么贵的衬衫

And having the sameone as six other people in this club is a hella don't

而这夜店有6个屌丝都穿着你那同款的衬衫

Peep game, come take alook through my telescope

提高眼光 学习我的眼光淘货

Trying to get girlsfrom a brand? Then you hella won't,

你还想用名牌勾搭妹子 那你大错特错

then you hella won't

哥们 你大错特错

(Goodwill... poppin'tags... yeah!)

做慈善 穿名牌 太棒了

[Hook]

I'm gonna pop sometags,

哥想去挥霍下

only got twentydollars in my pocket

可我的口袋里只有20刀

I'm, I'm, I'm hunting,looking for a come up,

我 我 我守株待兔 盼有人送来好货色

this is fuckingawesome

这件真心屌爆

I wear your granddad'sclothes,

我穿着你爷爷的衣服

I look incredible

我看起来就是高帅富

[Bridge x2]

I wear your granddad'sclothes,

我穿着你爷爷的衣服

I look incredible

我看起来就是高帅富

I'm in this big asscoat

这穿着从旧货店

from that thrift shopdown the road

淘来的大衣走上这条街

[Hook]

I'm gonna pop sometags,

我想穿些名牌货

only got twentydollars in my pocket

可我的口袋里只有20刀

I'm, I'm, I'm hunting,looking for a come up,

我 我 我守株待兔 盼有人送来好货色

this is fuckingawesome

这件真他妈贼棒

Is that your grandma'scoat?

这大衣是你奶奶的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659-741435.html

上一篇:《单曲循环》:Love Like This
下一篇:《单曲循环》:This is LOVE
收藏 IP: 218.57.175.*| 热度|

35 刘全慧 许浚远 鲍得海 徐晓 董焱章 武夷山 赵建民 刘进平 王涛 张忆文 谢力 赵美娣 李学宽 文双春 李伟钢 王善勇 戴德昌 陆俊茜 薛宇 丛远新 李天成 刘洋 翟自洋 陆雅莉 朱丽红 郑融 何青 任胜利 鲍博 孙学军 李宇斌 xqhuang 者仁王 liyouxi xuexiyanji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3: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