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eefloating 天平的常态是失衡,天平的理想是平衡,我摇摆着,追求...

博文

平衡&舞蹈

已有 4151 次阅读 2013-10-26 23:52 |个人分类:盘整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舞蹈, 平衡

 

忽然感觉很不想用《盘整生活》做分类标题,“盘整盘整”怎么感觉就像救火的水管子一圈一圈地盘在地上,不是我的风格。

这个周末我三舅和三妗子去老爸老妈家住几天,我就可以脱掉一周一天的值班,感觉周末多出一天的自由支配时间,不安排点特殊的事情好像很浪费似的,打电话约儿子的好朋友老高一家吃饭,他们说还是别麻烦了,就让孩子上你们家吃饭好了,于是做了排骨,烤了发面火烧,炒了芸豆和黄瓜,上午就这么过去了。

吃完午饭送儿子去学吉他,等他的时间我去行政街逛了逛,本来不打算买什么衣服的,就想扯个床单,结果不小心看上一条牛仔裤,很酷很舒服,而且是高腰的,裤腿上绣了七只眼睛,让我一下想起了《西游记》上那个身上画着眼睛的老妖,好像也和数字“七”有些关系,回家一查,原来蜘蛛精是七只,这老妖却是“百眼魔君”,记混了记混了,什么乱七八糟的。还看好了一件小黑毛衣,虽然我小黑毛衣有几件了,但我还是忍不住买了。我比较喜欢黑衣服的,显瘦省心好搭配啊。

晚上回来跟儿子一起去健身,课表上是瑜伽,结果临时调课成平衡了。好高兴啊,我最爱平衡了。

教练是个大男孩,前段时间腰椎受伤了,一直没上课,最近刚刚开始恢复性训练,他的平衡课上得挺好的。

谈谈我上课感觉:

教练的上课颇用心,声音柔和干净,遣词用句也很新颖优美:“像雨滴一样下沉”,让你感觉下撑的动作变得舒缓而不吃力急躁了。音乐也都很好听,有Beatles的“Let it be”,还有“let the sky fall”,但是不是Adele唱的,是男声,感觉没有了撕心裂肺的悲伤,平和得可以和平衡相配了……教练还在教室里放上几只白色的电子蜡烛,很享受的一节课。

平衡将传统瑜伽、太极、普拉提和欧美歌曲融合在一起的运动形式,其背景音乐都是各个年代的经典的欧美排行榜的流行歌曲,当太极的动作随着歌手的深情演绎而舒展开合时,感觉到是中西艺术文化的完美结合,我感觉这真的比传统的太极伴奏音乐优美很多。惜太极传人们太固守古老的音乐文化,所以没有演绎出足够的美感吸引年轻人投入其中研磨学习。

冥想时我想,Body Balance于我是很享受的,Body Jam于我也是很享受的,一个是平衡舒缓,一个是激情跳跃,Body Balance是通过平衡身心以追求灵魂世界的安宁,而Body Jam更多是通过舞动身心来彰显世俗世界的激情,都很美好。就像我们科学的沉思和科学的八卦,谁说我们不可以沉静时沉静,热闹时热闹呢?

如果艺术的最大集合是舞蹈,那么科学的最大成就又是什么呢?

若无能陶醉,定不能了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659-736380.html

上一篇:旗帜鲜明地支持王牧老师的形式正义
下一篇:分享:《莱布尼茨不是黄油饼干》
收藏 IP: 218.57.175.*| 热度|

42 曹聪 徐晓 戴德昌 钟炳 武夷山 李本先 廖晓琳 薛宇 杨正瓴 李天成 陆俊茜 戎可 闵应骅 文双春 罗帆 谢蜀生 李学宽 鲍博 丛远新 王善勇 赵斌 刘进平 赵美娣 李健 刘全慧 贾伟 鲍海飞 吉宗祥 王桂颖 李泳 张玉秀 陆雅莉 刘光银 李侠 李宇斌 蒋永华 biofans dulizhi95 xqhuang goett anran123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