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eefloating 天平的常态是失衡,天平的理想是平衡,我摇摆着,追求...

博文

《盘整生活》:后面看十七八……

已有 3762 次阅读 2013-2-13 21:04 |个人分类:盘整生活|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养生, 盘整生活

 

 

初四

 

2013/02/13

 

其实昨天很有点惹婆婆不高兴,嘿嘿,还当着老妈的面……

事情是相当啰嗦的,我来啰嗦一下……

因为大伯哥今年是新婚,自然带着前面的孩子回新丈人家不太合适,他们想让我儿子去他们城外的房子陪婆婆小侄子住几天,他们自以为想的挺美说着很好听的计划,被我很痛快地否决了,就算我同意,儿子也不会同意撇下好朋友去“一个楼道里住一家”的荒郊野外的新房子哄孩子,环境的无趣会直接把本来很愿意承担的举手之劳的帮助蜕变成牺牲自己成全别人的无聊工作,

老公传达为“你们那边啥玩的吃的都没有,还是到我们家来住吧。”

婆婆很高兴,说带着小侄子在我们家多住两天,不用操劳吃饭,还有儿子领着小侄子到处玩,多好啊……

婆婆一直跟大家说她很愿意和我妈我爸一起住,以前有过一段时间这么住过,很愉快的经历,这次本计划着,今天初四我们一家带着小侄子去大舅家玩,老妈去参加老同事聚会,婆婆帮忙照顾一下老爸,然后初五我们一家带着婆婆他们一起回老家看老姥爷……都说好了,晚上老公的姨一个电话,说明天要去老公的姥爷家,不知出于什么想法,婆婆就答应了,我考虑了两家每个人的接送行程的计划一下被打乱了!

我于是明确表示不高兴,我说我姥爷是想闺女回去说说话,既然都答应你们不用初二回了,你们一天回去一个,正好多陪老人说说话,又不是为你们俩聊天方便的,非赶一天回去干嘛?

其实这之前刚有大伯哥两个电话,婆婆语气里有点觉得大儿子回来了,新媳妇没回来,没人照顾的味道,我说咱也不用为一个大老爷们改变计划,这话我也是这么直接放出去的……哈!

老妈出来打圆场,说我本来一直说很愿意回老家看望孩子的老姥爷,听说他老姥爷一直很喜欢跟我聊天,这一下改变,估计我就去不了了……这是实话!婆婆说是啊,老父亲还对她说:说你没福气吧真没福气,不过摊上春艳这样的儿媳妇呢,也算有福气了……

于是只好重新安排了计划,我就不回老家了,在家照顾老爸,其实这样我最省事了……只是本来打算带着儿子去听听老姥爷聊聊过去的故事,这样,没我在旁边引着,估计是聊不下去的……

不太高兴于是一个劲儿拖地不说话,老爸一个劲儿吵着让我拿擦脚布,我也没听到。婆婆对着老爸说,咱这个闺女啊,好的时候真好,气人的时候真气人……

不高兴就要说出来,这叫开言吐语,反正咱是为大家好,说出来听了当然好,说出来不听,咱也好名正言顺地自得其乐……

说完了,还跟以前一样,不管你是否觉得我得罪了你,也不管你是否觉得你得罪了我,反正我认为我没得罪你,你也没得罪我,你自己看着办好了……

于是今天早晨早早的大家都起床了,先先后后到老妈家吃肉丸子面条,然后老公带着老妈婆婆儿子侄子,先放下老妈去参加同学聚会,然后接上大伯哥回老家……

这会儿想想若是我去,估计一辆车就又坐不大开了,也好也好,计划其实总不能恰到好处……而且我也不用操心安排,不用操心礼物了,因为这计划我不高兴的哦~~

终于啰嗦完了……

换个主题,上午我和老爸在家,喂了药,说了会儿话,老爸嘱咐我给他老同学的女儿我老同学打个电话,她是真孝女,上高中那会儿她老爸车祸瘫痪,这一晃都二十多年了,阿姨一直说,这么多年多亏我同学支撑着,小时候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她写了一手好词,《红楼梦》也是她把我品读诗词的兴致带起来的,这些年她一直忙于家事,没大参与我们同学聚会,虽然很多时候过年我都会去看望她一家,聊聊天……老爸前些日子住院那会儿,她很是照顾,这段时间,他老爸一直在重症监护室住着,已经半年多了……

聊完了,看了会儿书,我就睡了一觉,老爸总是嘱咐我别累着,老妈也总说我一睡午觉就看着脸面好看,父母就是希望孩子多睡觉多休息……

起来喂老爸吃了两个小橘子一个梨,准备好午饭,老妈回来一脸兴奋……跟我说她们油坊沟小学的那些老同事见面的事儿,其中有一位老师,七十有三,很能开玩笑,很能哈哈,身轻如燕,这个年纪都还能打劈叉呢……自己调侃:后面看十七八,前面看……,老妈没记住,这会儿百度一下,大约的说法有:

后面看青山绿水,前面看呲牙咧嘴;

后面看十七八,一扭脸豆腐渣;

后面看想犯罪,侧面看想后退,正面看想自卫……

据说文化大革命那会儿很被整,有时候会揪到台上批斗,一个区里开会,就喊***滚出去,她就出去,过会儿买了菜又回来了,总之就是心态超好……,老妈说人家现在还因为有人骚扰经常换电话号码……

她以前买了个别墅,不但把自己院子里弄了菜园,还把邻居家的地都开了荒,她照顾了老伴十五年,每天推着他到处转悠……

还有一个老师类风湿很很多很多年了,也是她老伴照顾,也是七十多岁一举一动都那么轻快,据说以前是拳击队的……

我说人就这点福分,不是被伺候,就是伺候人,咱还是选择伺候人吧……老妈这一趟好像心情颇好,树立了将老爸伺候好的信心!

下午儿子回来,说想今天在家睡,OK,我跟儿子换班……

晚饭继续看《养生堂》:

 毒药攻邪,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畜为益,五菜为充,气味合而服之,以补精益气。

《黄帝内经·素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659-661631.html

上一篇:《盘整生活》:打春的雪,狗也撵不上
下一篇:《盘整生活》:心安即是归处
收藏 IP: 218.57.175.*| 热度|

11 庄世宇 陆俊茜 陈小润 王号 张玉秀 刘立 刘全慧 鲍永利 武夷山 周少祥 zhanghuati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3 08: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