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eefloating 天平的常态是失衡,天平的理想是平衡,我摇摆着,追求...

博文

《盘整生活》:持久坚强+有趣

已有 3174 次阅读 2012-11-27 20:14 |个人分类:盘整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盘整生活, 坚持爱

 
 
以后争取每天写个999个字,就当日志了,限时30分钟,从19:39开始计时……
 

刚从老爸那里回来,今天给老爸从清池接了个72岁的针灸的老大夫,老公去接送的,我不在场,虽然是我力主要请的,其实我是想看看的,只是他时间说不准,我就回自己家备课睡觉,错过了辅助老爸坚持治疗的时间……

 

这两天教《物理光学》的傅里叶光学部分,第一次教,以前也没正经学过,好没自信啊……这学期一到讲物理光学课,我基本都要早起再备课,这两次更是勤奋,今天早晨设的4点的铃,3点,电脑自己唱起歌来(我没关,但那也没道理,只能当上帝叫我起来备课吧),但仍然讲得很没感觉,学生们都迷瞪着或者微笑着看我捣鼓公式……囧,还有一次课,我争取把卷积和阿贝成像原理给他们讲清楚,大胆地把其它的推导放过,反正我可以找课时量不够的理由。

 

老爸最近性子有些急,而且超级敏感,怕冷怕热,怕疼怕痒的,晚上烫脚,一放进去,就说“擦擦吧!”“推回去吧”,话比以前多了,也比以前来得快,正说这是智力没问题的表现,可是听老公老妈讲今天,大夫来了,他们两个人都摁不住,自己拔针,人家大夫说这个没法扎,虽然肌肉还没萎缩是个好消息,但是他不配合治疗又能再想什么办法呢?

 

晚上吃晚饭,烫脚的时候,我就和老爸扔毛巾玩,怎么也要给他找点乐子,他这才能坚持烫上20分钟的脚,这个对我来说太没挑战性了,所以我就用左手,不过最后老爸也没耐心玩了,老妈跟老爸说,你能把毛巾扔到灯上,今天游戏就结束。他还真扔到了……

 

和老公扶老爸上床的时候,我批评他,我说人家大夫给你扎针你怎么不配合呢?您以前不是很有毅力的人吗?你要坚强,老爸说,要坚强还要持久,我说太对了,你这个补充的多好啊,人要有毅力,才能克服困难啊!真是老小孩了……

 

持久坚强,还要有趣,否则如何能持久坚持啊?

 

今天就写这么多吧!

 

这会儿看着题目,忽然让我想起科网某著名药品广告词来……O(_)O哈哈~ 有人笑没?

 

20:08 结束日志,字数统计:766,不够999啊……

 

去看了会儿儿子作业:期中考试思想品德试卷,简单介绍一下自己:

 

我上课能认真听讲,注意力容易集中,但很难发散。

写作业时经常想着玩,因为玩比写作业有意思。

我体育不太好,但我能坚持锻炼。

 

哈哈,这总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659-636849.html

上一篇:《盘整生活》:弘扬主旋律
下一篇:《盘整生活》:老小孩儿走两步
收藏 IP: 218.57.175.*| 热度|

21 戎可 赵建民 陈小润 王婵娟 肖重发 陆俊茜 武夷山 郭保华 张玉秀 吕喆 杨正瓴 李学宽 徐耀 翟自洋 杨晓虹 宁利中 陈国文 崔小云 庄世宇 xqhuang yunm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3: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