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eefloating 天平的常态是失衡,天平的理想是平衡,我摇摆着,追求...

博文

《向您开炮》:“搞生物的理解明白自然,不崇尚自然”

已有 5409 次阅读 2012-10-31 09:36 |个人分类:天平天问|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转基因, 物理, 生物

 
 
一直以来,我有种感觉,很多博友也知道,就是:我感觉物理背景的人大都是自信谦和的,都是敬畏自然的;而好多学生物的牛逼哄哄的,觉得自己就是科学的化身,就是世界的主人。
 
 
但是感觉归感觉,这个我没有实证,所以只敢偶尔评论里发个感慨,不敢单独撰文论述。今天终于等到了一个证据。
 
我一向非常忠厚老实地秉承我们山东人的优良品质,那就是“没有证据的时候先把对方往好里想,有了证据先往“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想,得饶人处且饶人。”,所以请大家帮我分析一下,生物学家们说出如此对待自然的话来,我应该怎么理解才比较宽容尊重?
 
 
参见牛登科博主的博文:美国国内关于转基因的争吵
 
 
 
[18]王春艳2012-10-31 09:17):搞生物的不崇尚自然吗?
 
  博主回复(2012-10-31 09:19)高生物的理解明白自然,不崇尚自然。

 

哇!这比NB奖NB多了!!!!!!

 

“理解明白自然”,谁敢说这话?苏格拉底,爱因斯塔,费曼……?估计也就搞生物的敢说吧?请生物学家出来摆明立场……

 

不崇尚自然”,那您崇尚什么?您崇尚的那玩意可靠吗?

什么都不崇尚?那就是崇尚“不崇尚”了……?

 

 

 

这两篇博文非常有深度也有涵养:

王伟老师:不同学科真能令人思维方式和行事风格产生差异?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545-628232.html

 

翟保平老师:视野与尺度:答曾庆平老师之问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35&do=blog&id=62091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659-627835.html

上一篇:《单曲循环》-----谢谢侬
下一篇:《不智不仁》:关于院士言论“低电价对穷人不利”
收藏 IP: 218.57.175.*| 热度|

38 牛登科 李学宽 赵建民 陈小润 王枫 蒋德明 陈湘明 赵斌 曾新林 吕喆 杨正瓴 李宇斌 侯沉 陈永金 王伟 戎可 徐建良 曾泳春 鲍海飞 刘波 宁利中 张雪峰 丛远新 王号 张玉秀 李竞 薛宇 李轻舟 wgq3867 zhanghuatian xqhuang anran123 nature2012 agreatboy aobaniu sz1961sy zzjtcm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