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eefloating 天平的常态是失衡,天平的理想是平衡,我摇摆着,追求...

博文

《快乐成就》------一封信

已有 4152 次阅读 2012-10-18 15:36 |个人分类:快乐成就|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困难, 游泳

 

 

儿子:

 

昨天是你去学游泳的第二天,你又哭了,妈妈来青岛不在家,心里就格外着急,爸爸因为工作的事情又对咱们电话聊天发火了,这也让我更加焦虑,因为不在家,感觉不能详细了解你的困难,不能给予你及时的帮助,所以我今天要给你写第一封信,妈妈给儿子的第一封信,让我们一起记住我们的成长历程。

 

妈妈已经跟你说了很多,举了很多的例子,但你觉得仍然既然你去参加游泳课,你至少应该像别人学得一样好。尽管妈妈说不管怎样我们都爱你,支持你,你仍然不能对这件事情放松下来,你仍然对你不能和别人一样耿耿于怀。这我很能理解。

 

但是人生就是这样,你要学会面对很多,而且很多时候你都是独自面对,妈妈能给你的只不过是鼓励和爱,但是却不能替你面对困难,也不能代替你迎接挑战。你胜利或是失败了,对你都是收获,每一次你感到你经受了磨练,每一次你都会有大的进步,这个进步既包括能力上的提高,也包括你对自己和生命的思考。

 

今天你打电话告诉我你进步了很多,我非常高兴!因为这一次是你自己克服的困难,因为妈妈没在身边。

 

以后妈妈会多给你写信的!这也是一个很好的交流的方法。

 

 

妈妈

 



我们的下一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659-623917.html

上一篇:《快乐成就》------我最爱你,你最爱谁?
下一篇:《长歌当空》------变色鱼&黄金时代
收藏 IP: 218.57.175.*| 热度|

29 赵建民 武夷山 李学宽 张玉秀 钟炳 丛远新 李伟钢 徐建良 刘立 朱晓刚 朱艳芳 朱丽红 陈智文 陈小润 杨月琴 马英 龚鹏飞 李宇斌 贾伟 谢力 王德华 张红旗 严少华 王婵娟 fishman936 yxh3161 fansg FloatingRose zzjtcm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