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eefloating 天平的常态是失衡,天平的理想是平衡,我摇摆着,追求...

博文

《盘整生活》:升华即是忽悠

已有 3704 次阅读 2012-9-3 20:27 |个人分类:盘整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光学, 瑜伽, 盘整生活

 
一直打算好好写篇博文,却总也盘不出时间来,反倒是越攒越多,不知道从何说起……
 
于是我打算,就拿这里做个日记本,随便记录所思所想吧,就算只是自己片刻感受,也可以为将来的撷英取华做个积累……
 
刚刚去送儿子学拳击,因为下了一天的雨,教练和学生差不多多了。本来说好的是由于保姆休息,我要值4个夜班照顾老爸(因为我值班不影响睡眠,所以我就主动全包下来,还因为我平常由于离着较远,去得少,还是老弟主要照应),结果保姆提前回来了,所以我今晚可以不去了,所以虽然晚了10分钟,还是决定送儿子去锻炼。
 
下午我已经上了一节杠铃操,一节瑜伽课了,所以晚上不打算再练了,结果发现爵士舞老师跳得实在精彩,让我很是为难,这一天要是有四节我想上的操课,我最喜欢的老师们冲突了,让我情何以堪啊?
 
看了一小会儿,还是决定回家备课,明天的讲课内容比较新,也许今晚需要熬一下。
 
已经上了一周的课了,继续延续了强力忽悠(热情激励)学生好好学习我的光学课的风格,而且比以前更加自信了,第一堂课差点迟到(因为没人提醒我今年的课是先于9月1号之前一周就开始的),多亏我犯的小错误临时挽救了我,要不那可是教学事故啊。10分钟洗漱赶去上课,没想到,以前讲一次课的ppt(50张slides),现在我用不到10张,竟然成功实现了拖堂,这这……很不好意思,我其实不想当大吹的,我只是想当的个学生喜欢的老师。
 
不过我相信学生是能接受这种授课方式的,或者我会努力让他们喜欢,因为毕竟像我这样讲课的老师还是很少的,为什么不尝试一下这种教学方式的可能收获呢?即使错,也要错得与众不同,因为方向目的是好的,走走弯路又有啥大关系呢?
 
给学生提了个要求,每次课后写1000字以上的东东给我,题材内容不限,可文可理,可光可物,可图可表,可诗词歌赋,可嘲讽笑骂……但要求原创……收到了100多篇doc,还没都看,不过收获挺大,让我能很快了解现在的学生们都在想什么,玩什么,学什么……虽然他们肯定有所收敛,有所吹捧,但是仍然感到大量的有效信息在我们之间交流。
 
我期待这种交流的方式能被圆满地坚持到学期结束……
虽然每次课100多份作业的阅读量的确不小,我愿意尝试去完成,当然如果完成困难,我会想出新办法来对付滴……
O(∩_∩)O哈!
 
多想安安心心教课,但是还有一堆文章和专利等着我去完成,家里的事情也很繁杂,还有学校的杂务……
 
简单爱与追求是一种美丽,复杂的爱与追求也是一种美丽,如果生命必然如万花筒般纷繁美丽,我愿意选择爱和欣赏的心态对待每一天……
 
May GOD bless us everyday……
 
%-------------------------
 
其实今天中午老公因为儿子用筷子dao菜扒拉来扒拉去的,大怒,搞得剑拔弩张的……不过我仍然可以认为这是对儿子很好的锻炼,我告诉他,从这件事上,你就可以体会,各种暴力是怎么一代代传承下去的,所以如果希望世界更美好,就要学会控制和转化自己的情绪……学拳击去吧……哈哈
 
没事的,不要联想功能太强大,我只是比较善于升华……
 
我之所以喜欢升华,是因为我相信自然的很多规律都是相通的……是可以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659-608879.html

上一篇:《无期休博(0~∞)》-----您们做您们的新思考,我休我的博……
下一篇:《盘整生活》:优点的缺点
收藏 IP: 218.57.175.*| 热度|

34 陈小润 陈沐 刘艳红 赵斌 武夷山 陆俊茜 史智才 贾伟 林涛 刘旭霞 朱丽红 齐伟 鲍永利 陈国文 李学宽 董焱章 卫军英 宁利中 杨月琴 庄世宇 蔣勁松 杨秀海 柏舟 刘立 李伟钢 王善勇 周素勤 陈湘明 戎可 曾新林 许培扬 曹聪 anran123 FloatingRos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