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eefloating 天平的常态是失衡,天平的理想是平衡,我摇摆着,追求...

博文

《爱我所爱(一一)》-----灰色人生

已有 4399 次阅读 2012-4-19 15:58 |个人分类:爱我所爱|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徐志摩, 灰色人生

灰色的人生

 

徐志摩 

 

我想——

 

我想开放我的宽阔和粗暴的嗓音,

 

唱一支野蛮的大胆的骇人的新歌;

 

我想拉破我的袍服,

 

我的整齐的袍服,

 

露出我的胸膛,肚腹,胁骨与筋络;

 

我想放散我一头的长头,

 

像一个游方僧似的散披著一头的乱发;

 

我也想跣我的脚,跣我的脚,

 

牙似的道上,

 

快活地,无畏地走著.

 

我要调谐我的嗓音,

 

傲慢的,粗暴的,

 

唱一阕荒唐的,摧残的,弥漫的歌调;

 

我伸出我的巨大的手掌,

 

向著天与地,海与山,

 

无餍地求讨,寻捞;

 

我一把揪住了西北风,

 

问它要落叶的颜色,

 

我一把揪住了东南风,

 

问它要嫩芽的光泽;

 

我蹲身在大海的边旁,

 

倾听它的伟大的酣睡的声浪;

 

我捉住了落日的彩霞,

 

远山的露霭,

 

秋月的明辉,

 

散放在我的发上,胸前,袖里,脚底……

 

我只是狂喜地大踏步地向前——向前——

 

口唱著暴烈的,粗伧的,不成章的歌调.

-------------------------------------------------------

推荐歌曲

 

歌曲:你的背包

 

歌手:陈奕迅

 

专辑:

 

作词:林夕作曲:蔡政编曲:jim lee

 

 

一九九五年我们在机场的车站

你借我而我不想归还

那个背包载满记念品和患难

还有摩擦留下的图案

 

 

你的背包背到现在还没烂

却成为我身体另一半

千金不换它已熟悉我的汗

它是我肩膀上的指环

 

 

背了六年半

我每一天陪它上班

你借我我就为你保管

我的朋友都说它旧的很好看

遗憾是它已与你无关

 

 

你的背包让我走的好缓慢

总有一天陪着我腐烂

你的背包对我沉重的审判

借了东西为什么不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659-561230.html

上一篇:《乞祷于天(〇)》恳请为我们祈祷:老父进手术室
下一篇:《痛哉环境(一)》---荧光 Fluorescence
收藏 IP: 173.32.51.*| 热度|

9 陈湘明 李学宽 史智才 刘立 黄锦芳 刘波 刘旭霞 陆雅莉 杨晓虹

发表评论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22: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