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eefloating 天平的常态是失衡,天平的理想是平衡,我摇摆着,追求...

博文

《爱我所爱(一〇)》-------自爱我的野草

已有 3827 次阅读 2012-4-16 23:42 |个人分类:爱我所爱|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野草, 生命中的精灵

《野草》题辞

•鲁迅•

 

当我沉默着的时候,我觉得充实;我将开口,同时感到空虚。

 

 

过去的生命已经死亡。我对于这死亡有大欢喜,因为我借此知道它曾经存活。

 

死亡的生命已经朽腐。我对于这朽腐有大欢喜,因为我借此知道它还非空虚。

 

 

生命的泥委弃在地面上,不生乔木,只生野草,这是我的罪过。

 

 

野草,根本不深,花叶不美,然而吸取露,吸取水,吸取陈死人的血和肉,各各夺取它的生存。当生存时,还是将遭践踏,将遭删刈,直至于死亡而朽腐。

 

 

但我坦然,欣然。我将大笑,我将歌唱。

 

 

我自爱我的野草,但我憎恶这以野草作装饰的地面。

 

 

地火在地下运行,奔突;熔岩一旦喷出,将烧尽一切野草,以及乔木,于是并且无可朽腐。

 

 

但我坦然,欣然。我将大笑,我将歌唱。

 

 

天地有如此静穆,我不能大笑而且歌唱。天地即不如此静穆,我或者也将不能。

 

我以这一丛野草,在明与暗,生与死,过去与未来之际,献于友与仇,人与兽,爱者与不爱者之前作证。

 

 

为我自己,为友与仇,人与兽,爱者与不爱者,我希望这野草的朽腐,火速到来。

 

要不然,我先就未曾生存,这实在比死亡与朽腐更其不幸。

 

 

去罢,野草,连着我的题辞!

 

 

一九二七年四月二十六日

鲁迅记于广州之白云楼上

 

%--------------------------------------------------------------

 

FRAGILE

    Sting    

 

If blood will flow when flesh and steel are one

Drying in the colour of the evening sun

Tomorrow's rain will wash the stains away

But something in our minds will always stay

 

 

Perhaps this final act was meant

To clinch a lifetime's argument

That nothing comes from violence and nothing ever could

For all those born beneath an angry star

Lest we forget how fragile we are

 

 

On and on the rain will fall

Like tears from a star like tears from a star

On and on the rain will say

How fragile we are how fragile we are

 

 

On and on the rain will fall

Like tears from a star like tears from a star

On and on the rain will say

How fragile we are how fragile we are

How fragile we are how fragile we are

 

 

Forever is long time comi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659-560143.html

上一篇:《沧浪之水》--------煤老板炫富招惹了谁?
下一篇:《BEG PRAYER FROM GOD(〇)》------请为我的父亲祈祷
收藏 IP: 71.198.171.*| 热度|

5 余昕 李学宽 金小伟 曾新林 杨秀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