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eefloating 天平的常态是失衡,天平的理想是平衡,我摇摆着,追求...

博文

强烈要求编辑MM开辟转载精选版块

已有 4049 次阅读 2012-4-1 20:35 |个人分类:绝地挑战|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网, 新问题, 新办法

 
“日光之下再无新事!”
 
我经常会读到一些很好的转载文章,特别是在武夷山老师那里,这些文章比起科学网中很多博主的所谓原创好不知道多少倍,可是在这个崇尚创新的科学网里,从来不给加精,就会把这些人类精华的思想掩盖于低级的创新中。
 
科学网的宗旨是什么,是鼓励创新吗?
 
创新真的那么重要吗?
 
我不知道,我只是觉得科学网的推荐体系犯了中国当今社会科研界过度重视创新的错误。
 
希望引领科学界风气的科学网能够首先改正。
 
希望大家帮忙顶起来。
 
-------------------------------------------------------------
我接受林老师和刘老师的建议,希望编辑MM能单独弄一个《转载精选》的版块,这样明显更合适一些。
 
我此博文的目的只是希望那些人类精华的思想不要被掩盖在并不那么有价值的创新里面。
 
继续求关注!
 
-----------------------------------------------------------------------
 
 
刘立老师的建议:

科学网首页的做法好:
一个外来文章top,
一个原创科学网博文top,
见:
http://www.sciencenet.cn/

-----------------------------------------------------------------------

 

林中祥老师的建议:

转载可以的,现在也是这样的,一定要成为精选博文,也未必合适呀。是不是可以搞个转载精选,这也是可以考虑的。

 

持续补充中:

希望科网能在时间空间多维度上展现科学网中博文的精华!

 

 

  • 同时有些有争议的话题,大家不便推荐,博主又好面子或者是人气尚不足,但是下面评论已经累计到了二位甚至三位数字的,也应该作为《关注话题》放在博客首页上让更多的人关注。

 

  • 一些高点击率的博文也应该在首页上按不同的时间显示,有些博文都是若干年前的老干货,好东西会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增加点击率的,但是对于新人来讲,预寻无门啊?

 

  • 同时《热门博文》也应该24小时一换,上面精选博文都换了,下面却没换,没道理啊。步调一致比较合理,至少应该添加上24小时的选项并设置为默认。同时我觉得这个应该叫《推荐博文》,因为博主推荐的不一定是热门博文,很多时候是因为博主人缘好。

 

  • 建议恢复某些博主的博文,地球人都知道。

  • 建议允许某些博主开播,民科也是科。

 

毕竟科学网的老师们还是都以科学工作为重,谁都没时间再在科海里捞,还烦请编辑MM多想办法,帮大家把真品“”出来。

 
希望路过的人帮忙顶一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659-554333.html

上一篇:关注苦难的孩子和母亲们
下一篇:《来学往教》-------锻炼体会
收藏 IP: 218.57.175.*| 热度|

23 蔣勁松 吕喆 杨秀海 曹聪 庄世宇 刘立 肖重发 龚鹏飞 张玉秀 郑祺 林中祥 张伟 陈安 李宇斌 陆俊茜 杨晓虹 余昕 赵美娣 黎夏 邓旭坤 fishman936 lftkf aone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