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eefloating 天平的常态是失衡,天平的理想是平衡,我摇摆着,追求...

博文

伟大领导人的集体痛哭和小黑箍

已有 4892 次阅读 2011-12-20 02:20 |个人分类:长歌当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追悼会, 死亡, 金正日, 领袖

 
我是经历过伟大领导人去世的。
 
那时候我四岁,跟着姥姥去大门里的委员会(是这个名字吗?我怎么觉得是)参加追悼会,一群老太太苦的死去活来,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把我埋汰坏了,小小的我觉得很不舒服,怎么不掩藏一下?擦一擦,干嘛非要搞得这么长?一个个比周星驰的《喜剧之王》还挑战极限。
 
自此留下了很坏的集体痛哭的阴影,以至于我姥姥去世时,我竟然看着周围哭泣的人,一滴眼泪都流不下来,只能拼命的低着头,一直非常自责,因为姥姥对我最好,我最爱姥姥,竟然连一滴泪都没有。虽然之后的日子每每回想和姥姥一起的日子还能默默的流泪。
 
所以有段时间经常做梦,梦见追悼会上,有人追问我,为什么不哭?为什么不哭?
 
我总以为是因为那时我正处于十七八岁的年纪,心最硬的原因,要不怎么后来年纪大了,泪水来得越来越容易。
 
今天发现我原来还是忍受不了表演性质的痛苦场面,看到视频上一群人站在那里哭金正日,还是看不下去,真受不了。
 
周总理去世我也有一点印象,就是小白花和小黑箍,被爸爸妈妈藏在床底下了,我翻出来拿着玩,大人赶快让我藏起来,说警察不让的,看到家里有就麻烦了,我不知道有多麻烦,反正那时候就知道,有些东西要藏起来的。
 
但幼小的心里觉得藏起来的好像更美丽一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659-520110.html

上一篇:《长歌当空》-------令人痛心的“中国制造”
下一篇:《左右爱情》------有形式就有可能—论婚恋网
收藏 IP: 218.57.175.*| 热度|

22 虞左俊 吴飞鹏 陈小润 刘艳红 李学宽 刘玉仙 聂广 魏东平 刘洋 朱丽红 李永丹 张彦斌 李传亮 余昕 朱志敏 曾新林 刘光银 曹广福 张焱 陆俊茜 bridgeneer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