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eefloating 天平的常态是失衡,天平的理想是平衡,我摇摆着,追求...

博文

为什么要把教授当回事! 精选

已有 7314 次阅读 2011-10-14 23:49 |个人分类:绝地挑战|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拆迁, 网上, 受害者, 大众, 司法部门

 
科学网上很多博主关于教授被打致死的事情很客观,很理性,这无可厚非,打死人是不对的,不管打死的是教授还是乞丐,一样伤天害理,一样都要受到制裁。
 
就跟强行拆迁,不管你是不是自焚,不对的都是不对的。但是当一个家庭一个人选择自焚去抗拒强拆,你就不能当一般问题去处理!
 
同理在这件事情上,我认为应该把教授当回事!
 
因为连与人斗殴概率极小的教授都能被打致死,它折射出来的社会现象应该值得深思。同时,由于民众对整个司法部门的不信任,人们有理由相信很多冤假错案被掩盖了,而对于教授这样一个不算弱势的受害者能不能得到讨回公道,司法是不是公正严明,理应放在大众的视线里。
 
正是由于一些不该发生的事情发生了,小概率事件发生了,才推动了社会的进步,否则教授的血就是白流了,教授的命白丢了。
 
而且教授自己是不是把自己的群体当回事,直接反映了这个群体的素质,如果连自己的群体都不尊重,那这个群体只能越来越糟烂下去。真正教授应该做的是,一方面强力维护自己群体中应该维护的权利,另一方面要把这个群体中的害群之马和丑恶现象勇敢的剔除出去。


关注教授意外身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659-496910.html

上一篇:《微博宏论》-------查查是官二代还是富二代,怎么这么嚣张!
下一篇:《挑战网暴》------对“教授当回事”的反思
收藏 IP: 218.57.175.*| 热度|

32 刘建兴 曹聪 徐磊 刘庆丰 吴飞鹏 吕喆 刘用生 李永丹 吉宗祥 朱志敏 林中祥 李学宽 陈安 王德华 张俊鹏 邹谋炎 肖重发 苗元华 杨顺楷 刘光银 李宇斌 王修慧 朱丽红 葛肖虹 李飞 张彦斌 李天成 LDDJ scienceak47 xqhuang lidejunwky uneyecat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