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eefloating 天平的常态是失衡,天平的理想是平衡,我摇摆着,追求...

博文

几日杂记:北京签证

已有 4091 次阅读 2011-2-13 10:22 |个人分类:盘整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农民工, 汪峰, 春天里

初六 

开车去北京,跟在刘晓洁一家的车后面,第一次上了高速,河北段是我开的,还好还好。 

晚上住在朋友家,虽然很拥挤,但是很温馨。我总是自愧不如晓洁的热情和细心。 

%-------------------------------------- 

初七 

8:30坐地铁前往崇文门的耀东诊所体检,1000坐在肯德基吃早餐,我觉得耀东诊所的态度很好,让人很舒服。 

然后自己去看望新生了宝宝的同学,她恢复的很好,宝宝很可爱。 

我跟孩子很有缘,我一抱就不哭了,还在我怀里睡着了。以前一直觉得如果我要是失业,可以做家教,现在发现我还可以做月嫂保姆,因为我很喜欢小孩,真心的喜欢,看着抱着就心里舒坦。 

晓洁的女儿问我们能不能待到她过生日,我说当然可以啊,你什么时候过,她说十天后,这可不行啊,能不能提前,她说可以的,于是我们提前过生日,我们一家三口,她们一家三口,加上她的两个好朋友一起吃饭,一起吃蛋糕,一起放烟火,一起玩游戏。 

不过整体感觉北京的小孩子压力很大,家长压力也大,我觉得这么小的孩子若是整天被数学英语的作业包围着,将来还能保留多少热情去爱学习。 

我觉得山东现在实行无分数评价很好,小孩子更多的自由,也就更多的自信,与其在小的时候费劲巴力的在低层次上保证没有疏漏,不如把热情和自信保留到年龄大一点,能力强一点的时候,去体会迅速进步的成就感。 

这个有时间可以展开了讨论。 

%-------------------------------------- 

初八 

早打算好初八一早开车回家的,一觉醒来北京终于下雪了。 

有意思,上次我们一家三口去上海,就赶上雪灾,这次开车来北京,就赶上了北京百日期盼的初雪。 

很高兴,宁可回去的路上多加小心,也希望北方能多下点雪。 

晓洁的爱人提前给我们做好详细的行车指南,又开车把我们送到化工桥。北京高速上的雪都化了,河北高速上的雪只被车压开了一个车道,每辆车周围都被一团水雾包裹,跟在大车后面哪行啊,超车的时候感觉有一些惊险。 

在荣乌高速上一直奔着东营和威海两个主方向,还算顺利。 

最要感谢晓洁一家这几天的周到热情的照顾。 

%-------------------------------------- 

初九

串了几个门子。和老朋友聊天,觉得能够新能够放松的努力的生活,知足了。 

%--------------------------------------

初十 

我一直很喜欢汪峰,喜欢他的《春天里》,也喜欢《在雨中》,《当我想你的时候》……, 我喜欢慢摇和布鲁斯,我不知道汪峰歌是不是应该归类为慢摇,总之是喜欢,喜欢他的音乐,歌词和嗓音,演绎的风格。

《春天里》给我的感觉是一种抛弃被设定的人生,追求自我实现,追求艺术的过程中的凄凉悲壮。我觉得他的演绎更纯粹,不用看MV,不用看现场,在夜晚静静听来,更有心灵的震颤。一直以为他必定有一些铁杆的歌迷,与他心有戚戚焉的歌迷,不需要世俗的呼应。 

旭日阳刚唱得也不错,也许他们民工的身份更容易让人感动,他们的视频很好,真实的爱,真实的痛,让人感动。两个民工,能够演绎到这种层次,是很值得媒体去追捧。 

因为一个社会是应该鼓励人们追求梦想并能够使之实现梦想的,只有这样才是一个还有希望的社会。 

汪峰的声明肯定有他的苦衷和原因,只是我觉得他再等等,等旭日阳刚再富有一些的时候,能有间房子,能改变生存状态。因为毕竟他们那么爱你的歌,而且爱得很不错,毕竟他们给很多民工希望,毕竟他们给很多追求生命的意义的人以希望,毕竟他们很可能会如昙花一现…… 

也许娱乐圈内一天,地上一年,汪峰觉得给他们的时间够久了。 

我想知道,是不是在音乐的创造中,爱是最重要的,而不是社会的承认,也不是游戏规则。只要有博大的爱,就会有灵感的音乐。 

不要被任何什么蒙蔽了你爱和被爱的能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659-412470.html

上一篇:《心路行程》------明天开车去北京
下一篇:《来学往教》-------2010年教学总结
收藏 IP: 218.57.175.*| 热度|

8 李学宽 武夷山 苗元华 吕喆 徐磊 陈安 丛远新 刘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