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eefloating 天平的常态是失衡,天平的理想是平衡,我摇摆着,追求...

博文

《挑战赠书》------支持Neil先富起来

已有 4195 次阅读 2010-8-12 23:31 |个人分类:绝地挑战|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Neil, 先富起来, 《玩进科学院》

 

好久没上科学网了,今天上来到处走走,补补课……

 

看到了Neil的相声,觉得真不错,又看了他的博文,也觉得挺好,又知道他还没有脱贫,觉得不应该,毕竟人家是出过书的。

 

然后我忽然觉得应该支持Neil先富起来

 

我觉得这件事意义很重大,可行性非常强。

 

本来就Neil的风格,这件事情应该由Neil自己大言不惭的说出来,有模有样的操作,毕竟人家是娱乐圈的(又忘了Neil原话怎么说的了,不好意思),做这个事情专业。

 

不过估计这段时间他被毕业模糊了娱乐及经济头脑,或者就是他一直觉得做个“富人”不好意思。

 

那我只好抛个砖头,看看有没有人被“金玉”砸着。

 

为什么要让Neil先富起来呢?

 

1.  意义重大,因为毕竟Neil是科学圈里的人,而且虽然他不一定能跻身大家之列,但是科班出身是真真的。而现在科学圈子里最需要的是人才,怎么青年才俊加入到科学圈子中来呢,如果科学圈内的年轻土鳖都都没房没车没老婆没……,那谁还来啊!也就是说,我们需要一个正面教材,而把一个反面教材变成正面教材的意义最为重大。

 

2.  可持续发展,一旦Neil先富起来,他就有义务带动大家都富起来,人家年轻人脑子活泛,有了第一桶金,肯定会想出其它的法子让更多人淘来更多的金。科学界人才虽多,Neil这样的却还是少的。

 

3.  有趣Neil在他的博文里啦啦啦啦说了那么多,把自己里里外外前前后后表白了一遍,我们倒要看看他富起来会怎么样?我不大相信他会为富不仁,但富了之后他会怎么啦啦啦啦,估计肯定和现在大不一样。会不会玩低调呢?呵呵,这玩意想想就有趣。

 

再说说所可行性吧:

 

Neil出了本《玩进科学院》的书,这本书的可读性挺强的,至少比什么《生命不可承受之轻》要好,前两天我觉得最近自己老没文化了,就在给儿子订书的时候顺便定了一本,发现读不下去,不如Neil的书有趣。

 

这本书励志,自己留一本找乐子是可以的,同时还可送人,物美价廉,老少皆宜……若是哪个朋友班里或者家里有那么个把特例独行的孩子,可以让他看看,作用肯定是好的。

 

科学网里的博友,不管买不起什么,书是肯定买得起,每人买上几本,再到处忽悠一下,先让Neil通过卖书富起来!我觉得这事挺 “有道”的!

 

我真的觉得科学网里的博友们应该折腾出点有意义的事来!比方说让谁先富起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659-352463.html

上一篇:形式大于内涵
下一篇:《第一主义》------环保主义:反对郭德纲
收藏 IP: 218.57.175.*| 热度|

8 文绍 王修慧 陈国文 吕喆 吴宝俊 张芳 丛远新 zhuliho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