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eefloating 天平的常态是失衡,天平的理想是平衡,我摇摆着,追求...

博文

《左右爱情》------爱就对了(第一次发布)

已有 4165 次阅读 2010-4-23 11:2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申请书

 

在你的生命里,最应该学好的功课就是爱,你要在爱的功课里非常刻苦,非常努力,用非常的准备,去迎接爱的项目。

 

在你的生命里最应做好的项目也是爱,因为爱是生命的目的和意义,是生命的研究内容,是生命的技术路线,是关键技术和创新点,你需要爱来支持爱,你需要爱来引导爱,你需要爱来完成爱。

 

虽然它也是生命的问题和难点,但是没有困难,它还是有趣的吗?没有问题,它还有意义吗?没有汗水,怎能通透畅快?一个充满痛苦的世界里,你没有痛苦,只能是痛的传感器出了问题。

 

你要在爱是项目里殚精竭虑,搞定一切纠结与怀疑,在恰当的时候交出你的申请书,在规定的时间完成你的结题书。可以更换技术路线,可以调整研究内容,可以继续研究,可以推倒重来,可以不完美,但你不能怀疑的是爱本身,因为爱是对的,如果错了,错的是我们。

 

爱就对了,错的是你永远不愿意递交你的申请书。

 

爱就对了,受惩治的永远是不作为。

 

爱的申请书是要看你能做的,不是你不能做的。

 

爱的结题书里看的是你做了的,不是你没做的。

 

爱的创新点可以很大也可以很小,不要害怕小,因为大家都很小。但要小心大,你需要更多的可行性论证,说服自己或者说服别人,当然你永远可以大气的说,等我做好了给你看,我不需要你的认可。

 

你可以把爱的内涵限定的很小,就像追逐终极问题的人,就像陷入情爱的女人,把虚幻的问题当成你生命的意义。

 

你也可以爱的内涵放得很大,爱天空,爱大地,爱小蝌蚪,爱大鲸鱼,爱齿轮,爱公式,爱欢乐的脸,爱紧缩的眉……

 

如果我们学好了爱的功课,如果我们做好了爱的准备,总有一天,爱的项目会砸到你的头上。

 

不要怀疑爱,但你要努力及格。不要着急毕业,不要着急结题,生命不止,爱亦不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659-315236.html

上一篇:《挑战巧合》------非常蹊跷!非常可恶!!非常阴谋!!!火车票
下一篇:《快乐成就》------儿子围棋定段成功
收藏 IP: 218.57.175.*| 热度|

6 曹聪 吴渝 吕喆 侯成亚 唐常杰 aone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5: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