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迷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mpenguestc 网络空间做伏枥老马,志在千里育识途小驹!

博文

实验室2项NSFC青年基金获批 精选

已有 41114 次阅读 2013-8-18 13:59 |个人分类:基金小议|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NSFC, 经验交流

昨日从校科研院获悉,我实验室——“图形图像与信号处理应用”研究室(GISPALab)年初组织申报的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青年基金均获得资助,成功率100%。获得资助的2个课题分别为:

(1)基于时空联合图像反演的空间目标检测与跟踪研究(2)基于空间-分数谱域联合稀疏表示的SAR图像目标识别

另外,所在学院本年度共获批资助的NSFC各类项目达20余项,创历史新高。

NSFC能否获批,个人认为,申请者的学术积淀和依托单位的学科优势是基础,撰写的标书是关键。关于NSFC标书的几点体会:

1、课题名称

(1) 带点学术味;(2) 包含核心思想和应用领域;(3) 体现创新。

2、申报学部

尽量避开小同行,避开竞争。小同行喜欢鸡蛋里挑骨头,忽视整体研究思路和价值。其实,以上获批的2个课题均对口于信息部一处,但我们却分别选择了信息部四处(光电口)和地学部(遥感口)。

3、标书规范

申请书正文排版乱七八糟,大段大段的文字描述内容,无1、2、3等层次之分(典型“散文”),图表杂乱,字体大小不一,行间距不统一等。规范性或许反映了一个人的性格和严谨的科研态度。否则,再好的研究思路和内容,评审专家也可能没心情仔细看。

获批的NSFC标书不一定100%代表高水平,但未获批的标书一定或多或少存在一些问题。

相关博文NSFC,想说爱你不容易



基金申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5437-717836.html

上一篇:能想到的,只剩下最美好的
下一篇:高校“青椒”是否遭遇尴尬,要看个人
收藏 IP: 202.115.10.*| 热度|

24 曹聪 罗德海 刘全慧 李万峰 刘全稳 李东风 赵斌 王泽想 赵星 杨连新 戴德昌 高建国 徐大彬 耿爱莲 杨远帆 郭宾 陈儒军 廖晓琳 陈万浩 司黎明 徐索文 肖慈珣 yunmu zouzoukank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