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迷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mpenguestc 网络空间做伏枥老马,志在千里育识途小驹!

博文

本科生眼中的好老师

已有 25347 次阅读 2012-3-30 11:13 |个人分类:学子之声|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本科教学, 学子之声

   昨日下午,学院召开大三学生座谈课堂意见反馈会,我觉得这项活动对改进和促进课堂教学是有意义的。其中一项调查是:你们眼中的好老师是什么样的?能举例说明吗?

   回答1×××老师,上课非常认真。

   回答2×××老师,上《×××》课程全部采用板书,公式推导非常流畅,感觉老师的数学、物理基础相当牢固。

   回答3:讲课既有深度、又有广度,两者结合得刚刚好,又能抓住学生心理和需求,激发起学生兴趣的老师。

   回答4:上《×××》的×××老师,上课只带一杯水、一个麦克风,所有的内容都在脑子里,这样的老师让人钦佩。

   回答5:希望上专业课的老师多从学习方法、科研方法上引导,而不仅仅是传授知识。

  各位老师,看看您能满足几条。

 

   相关博文:把教学当成一种乐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5437-553418.html

上一篇:教授年轻化是高校顺应时代的必然趋势
下一篇:愚人节再遭四无邮件
收藏 IP: 171.217.104.*| 热度|

2 李宇斌 吕振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