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迷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mpenguestc 网络空间做伏枥老马,志在千里育识途小驹!

博文

为报考我的一个学生感到惋惜 精选

已有 28623 次阅读 2012-3-10 23:11 |个人分类:师生杂谈|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考研, 读研

在今年报考我的学生中,有一个学生,我与他非亲非故。但我为他的初试成绩总分差2分(单科全过线)达不到我校基本控制线而惋惜。他考前在科学网博客认识我并联系我。且把自己在本科期间跟老师做的一些项目成果、撰写的论文发给我。尽管不是很难的工作(并不是参加了什么全国电子设计大赛获奖等),也不是什么名校的学生,但他在本科期间做的一些事情及做事认真的态度,让我觉得他是个很踏实、很上进、很诚实的学生;这方面,是很多重点院校学生所不及的。所以我答应他,只要上我校基本控制线,我就招他。

然而,38号我校公布分数线后,以总分2分之差而失之交臂,我真的很为他惋惜,希望他不要灰心,继续努力。这样的学生,就是不读研,在哪里都会有作为的。如果他来年再报考我,我还是那句话:只要达到学校规定的控制线,我就招他。

当今社会,不缺聪明的学生,就缺踏实、上进的学生。


相关博文牛导还怕招不到学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5437-546327.html

上一篇:牛导还怕招不到学生?
下一篇:把教学当成一种乐趣
收藏 IP: 202.115.10.*| 热度|

13 刘良云 何宏 曹贺贺 张彦 郭胜锋 黄锦芳 张鹏举 于雪涛 陈金华 杨洋 罗帆 iamtalent zouzoukank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