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迷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mpenguestc 网络空间做伏枥老马,志在千里育识途小驹!

博文

牛导还怕招不到学生?

已有 26778 次阅读 2012-3-9 16:55 |个人分类:师生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考研, 调剂

每年在考研复试前后,要收到大量要求调剂到我这里来读研的邮件。雪片般的邮件中,赞誉之词,让人心动。邮件中常说:“通过老师、朋友及师兄建议,都向我推荐您,说您是一位好老师,能在您门下做学生能够真正学到很多东西,并且我也知道您在本专业领域内有很高的威望及成果,学生们也都很敬佩您,很多学生都想跟着您,希望得到您的培养,你是一个牛导师”。学院其他几位老师也多次谈起过这件事,报名考试前很安静,分数一公布就出现邮箱堵塞。然而,没人暗自窃喜。

牛导师需要调剂吗?第一自愿报考牛导师的学生就已经太多太多,都还要往外调出,也不可能空出名额,接纳调剂生。

假如我很有名,你为啥第一自愿不报考我呢?

每年收到申请调剂的邮件,是牛导吗?所以,收到这类邮件也高兴不起来,而是觉得该反省一下自己。我不是不回邮件,而是不知道如何回复,挺为难的。

因为,我不是牛导。


相关博文这些考研生的Email如何回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5437-545869.html

上一篇:为啥有些学科领域资源难于共享
下一篇:为报考我的一个学生感到惋惜
收藏 IP: 202.115.10.*| 热度|

3 赵星 薛宇 zouzoukank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