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迷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mpenguestc 网络空间做伏枥老马,志在千里育识途小驹!

博文

写在女儿考研前

已有 25284 次阅读 2012-1-7 11:33 |个人分类:人生百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考研

   今天女儿正在考研场上,不论结果如何,希望她正确对待。如果顺利过关,能成为一名通信专业的研究生,我会为她高兴。我对她的忠告是:

   1、考研不仅仅是为随波逐流,为考研而考研;

   2、考上了,不是奋斗的终点,更大的挑战还在后面;

   3、读研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获得研究生文凭;

   4、读研后,对专业要有新的认识,要有兴趣,不要迷茫。

   5、读研后,要尽快实现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角色转换。不要再像本科生那样天天去上课,是因为怕老师点名。基础理论和专业学习,基本科研训练等是心甘情愿的事情,不是导师的事情。

   6、研究生期间要提前准备英语,争取出国深造。

   7、社会的主流是好的,不要过多的受他人、受周围环境的影响,一定要做一个有主见的人。

   如果失败,也没关系。只要想学习,机会还更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5437-526673.html

上一篇:当一个好导师真的很累
下一篇:[转载]我校成立资源与环境学院
收藏 IP: 110.184.35.*| 热度|

7 许培扬 余孟孟 汤治国 王鹰 刘洋 lybuestc zouzoukank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